住台南卻說「我要去台南」啥意思?「正解曝光」在地人一聽全點頭:認同
台灣土地雖然小,不過各地都擁有當地人才聽得懂的「在地用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土地雖然相較其他國家算小,不過各地卻都擁有著自己獨特的「在地用語」,雖然外地人可能聽了「霧煞煞」,但當地人卻一聽就懂。近期有一個社群平台粉專,PO出了一張圖片,解釋台南當地人如果說「我要去台南」是什麼意思?沒想到底下大票網友都留言,「我也是!」。

更多新聞: 史上最兇車禍!2正妹「車頭撞車頭」成全場嬌點 網歪樓:頂尖氣囊對決


住台南卻說「我要去台南」啥意思?「正解曝光」在地人一聽全點頭:認同
有在地粉專解釋,台南在地人如果說「我要去台南」,就是他要進市區的意思。(圖/翻攝自臉書台南式 Tainan Style)

擁有29萬人次追蹤的臉書粉專「台南式 Tainan Style 」,經常發文分享台南各地美食、旅遊景點、在地趣事等,身受許多粉絲喜愛。日前,該粉專小編上傳了一張圖片,並在內文寫下「我住在台南,但我要去台南,你都怎麼說?」。圖片上頭,解釋了當住在台南的人說「要去台南」,大概就是要去市區的意思,也特意標出地圖「北區、中西區」的位置。

住台南卻說「我要去台南」啥意思?「正解曝光」在地人一聽全點頭:認同
許多台南在地人看見貼文後,都超認同留言表示「我也是!」。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累積至今已有1.7萬人次按讚,也引來大票住在台南的網友留言表示認同,「沒錯」、「我也是」、「應該說這個小圈區域以外的,都會這樣說」、「我要去市區」、「真的,就是這樣」、「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其中有不少外縣市的人也相當有感地說,「市區,新竹也是這樣說」、「嘉義縣也這樣啦!去嘉義市也會說要去嘉義」、「台東人、花蓮人說要去台東、花蓮也是這個意思~」、「跟我住燕巢,我也都說我要去高雄一樣」、「宜蘭人說要去宜蘭也是一樣啊。」。

住台南卻說「我要去台南」啥意思?「正解曝光」在地人一聽全點頭:認同
過去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被簡稱「部桃」時,也讓許多網友感到疑惑,而當地桃園人都將其叫為「省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台灣各地都有不少在地用語,是只有當地人才聽得懂,過去疫情嚴重時,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曾爆發群聚感染,當時有不少新聞都將其醫院簡稱為「部桃」,卻有網友指出這個用詞有些陌生,大部分的桃園人都會將其稱為「省桃」,引起許多人共鳴。據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最初的舊名為「臺灣省立桃園醫院」,直至2013年隨著衛生署升格,才更名為現在大眾所熟知的「部桃」。


更多新聞: 該返鄉投票嗎?網點「總統大選日期很尷尬」1原因 大票鄉民反應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