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7天連假不夠長?他發文怨「爽沒幾天」就開工:台灣假短得X杯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許多人滿心期待,但也有網友發文抱怨休假天數太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好要迎接快樂長假,與家人共度團圓時光。不過,近期有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抱怨,春節對台灣人說是最重要的節日,不過休假天數卻很短,過沒幾天就要回到崗位上班,甚至拿日本做對比,直指日本有好幾個長假,台灣卻都很短。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鄉民熱議。

更多新聞: 香港網紅來台灣揭「北捷6景象」驚呼少見!大票人點頭認:真的不一樣


春節7天連假不夠長?他發文怨「爽沒幾天」就開工:台灣假短得X杯
有網友在論壇上抱怨台灣連續假期相較日本都來得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4年的春節假期將從2月8日小年夜一路放到2月14日初五,連續7天,不少民眾已經無心上班,期待著接下來的長假。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春節為什麼連一個完整的禮拜都沒有?」為題發文抱怨,春節對於台灣人來說明明是最重要的節日,結果卻休沒幾天,就要回到公司上班,原PO氣憤難平的說「人家日本假期都好幾個長假,台灣全都短得X杯。」。

春節7天連假不夠長?他發文怨「爽沒幾天」就開工:台灣假短得X杯
大票鄉民都認為春節假期達7天就已經很多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掀起許多鄉民議論,不少人都持反對意見表示,「其實7天差不多,10天真的太長」、「已經過很爽了,還在那邊怪東怪西,丟臉」、「7天很爽了吧」、「假太多,嫌少自己請」、「自己請啊,補班禮拜六去有比較好嗎?」。但也有網友看法與原PO一致,「年假天數有夠少」、「歐美聖誕假期絕對不會這麼難看啦」、「日本國定假日多而且還有再增加,我們完全沒增加....希望每個月都要有國定假日這樣才有上班的動力阿...」、「日本人國定假日都比我們多。」。

春節7天連假不夠長?他發文怨「爽沒幾天」就開工:台灣假短得X杯
2024年的連續假日只有4個,重要的中秋節與雙十節都無連續假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2024年行事曆剛出爐時,就有不少人抱怨連續假期變少,像是今年中秋節在週二,雙十節在週四,因此都沒有連假可放。接下來的農曆春節從2月8日一路放到2月14日;下一個連假是4月4日的兒童清明連假,可休4天,至4月7日;最後的連假則是端午節,從6月8日至6月10日,共3天。


更多新聞: 道路旁驚見「紅白線」可停車?知情網「專業解答」曝:停錯線就會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