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紅來台灣揭「北捷6景象」驚呼少見!大票人點頭認:真的不一樣
台北捷運是許多外國人來台旅遊重要的交通方式之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交通方法多,許多人出門仰賴大眾運輸工具,其中捷運方便又快速的特點,成為通勤族的最愛,而外國人來台旅遊,也相當仰賴捷運。日前有一名香港網友拍攝搭乘台北捷運心得的影片,並上傳到社群平台與網友分享,他也詳列出自己觀察到台北捷運的6大特色。影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苦苓搭高鐵博愛座遭疑「你怎麼坐這?」 網看「實際年齡」笑回:炫耀文
香港網紅來台灣揭「北捷6景象」驚呼少見!大票人點頭認:真的不一樣
一名香港網友上傳一支短影片分享搭乘台北捷運的心得。(圖/翻攝自小紅書 做夢的Tac)

有一名香港網友透過中國社交平台上傳一段36秒的影片,並在標題處驚訝寫下「來到台灣地鐵我才知道?!」。該名網友分享搭乘台北捷運後的心得,其中捷運站內展示文物,讓他驚訝的說「真的很少見」;不僅如此,捷運內設置的廁所很多,且每一站都有,外頭還有販售衛生紙及衛生棉的自動販賣機;捷運站內隨處都可看到「博愛」2字,就算車廂裡都是人,博愛座也還是有空位;在台灣搭捷運要排隊才能快速通行;西門町的捷運站,有播放6種語言(含國語、台語、客語、英語、韓語、日語);捷運站內有設置i郵箱郵寄服務、公共電話亭、置物櫃、充電區。

香港網紅來台灣揭「北捷6景象」驚呼少見!大票人點頭認:真的不一樣
捷運內設置多項便民設施,讓香港網友笑稱是「便利商店」。(圖/翻攝自小紅書 做夢的Tac)

捷運站內的便利設施,讓香港網友不經讚嘆,「與其說這是個地鐵站,不如叫它便利店。」。影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票網友熱議表示,「真正的人性化和文明」、「去過台灣,覺得台灣人很有素質」、「每個地鐵站都有廁所!真先進阿!」、「西門町沒去過,不過台灣的捷運是真的不一樣」、「就…真的很便民。」。

更多新聞: 春節返鄉買嘸高鐵票!他不解「有自由座幹嘛搶?」苦主搖頭無奈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