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返鄉買嘸高鐵票!他不解「有自由座幹嘛搶?」苦主搖頭無奈揭真相
高鐵日前已經開賣春節連假的高鐵票,即便已經加開班次,但仍有許多民眾沒有搶到車票。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高鐵已經在昨(9)日凌晨12點開放購買春節連假的車票,許多民眾為了返鄉上網瘋搶,在短短一小時內高鐵就售出近60萬張訂票,即便高鐵已經加開453班次列車,仍無法讓每個人都順利買到票,其中也有不少人抱怨,網站系統停頓卡住,完全無法使用。有一名網友近期透過知名論壇發文好奇詢問,「春節高鐵有自由座是在搶啥?」,而有苦主現身留言區無奈表示,「你搭得上車再說。」。

更多新聞: 疫情平緩口罩嘸人要?網見超商賣「這價格」嘆:唯一有回去的物價
春節返鄉買嘸票!他不解「有自由座幹嘛搶?」苦主搖頭揭真相:擠不上
有網友不解高鐵有提供自由座車票,為何民眾還是瘋搶對號座車票。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高鐵日前已經開賣春節連假的車票,訂票網站瞬間吸引上萬人瘋搶,也一度造成有人發生網頁卡住的狀況,無法順利購票。對此,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春節高鐵有自由座是在搶啥?」為題發文表示,「南下就是到南港搭自由座,北上就是到暖市(高雄)搭自由座,怎可能沒位子?」,不過居住其他縣市的民眾只能自求多付,而原PO也認為「尤其台中真的很可憐...」。

春節返鄉買嘸票!他不解「有自由座幹嘛搶?」苦主搖頭揭真相:擠不上
原PO認為只要早點出門,或是到起頭站搭乘自由座就一定會有位置。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在留言區表示,居住在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的民眾,如果早一點出門,自由座就一定會有位子,並直指「尖峰時刻外出的品質很可怕」,「早上8點前搭自由座,心情愉快,過早上8點搭對號座,人擠人頗噁,長假期間要懂得避開尖峰。」。

春節返鄉買嘸票!他不解「有自由座幹嘛搶?」苦主搖頭揭真相:擠不上
不少網友看到原PO的貼文後,都感到傻眼,還有人無奈回應「你搭的上車再說」。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都相當傻眼忍不住回應,「蛤?為了品質早起搶自由座?我會笑死」、「你搭的上車再說」、「自由坐不見得自由,要提早去等還會擠不上」、「避開尖峰,不用上班?」、「從到桃園扛行李到南港去搭高鐵嗎?」、「春節高鐵也是災難啊,對號座開放站立,結果自由座的全塞在門口,有座位還進不去。」。更有人直指,「除非一大早去,不然自由座都要排2小時才擠的上去,我買對號的人都到家了,搶到對號座就不用早起也不用排隊受罪了,還能坐著,幹嘛不搶?」。

更多新聞: 苦苓搭高鐵博愛座遭疑「你怎麼坐這?」 網看「實際年齡」笑回:炫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