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吃水餃都沾黑醋還白醋?網揭「神人調醬祕法」:專業的都知道
吃水餃時若搭配沾醬更能豐富食物的味道,口感也會變得更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民眾在食物中習慣添加調味料,讓味道可以更加濃厚,提升口感。而有部分的人則喜歡品嚐原味,享受食物本身的味道。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詢問,吃水餃究竟要加白醋還是黑醋才比較對味?沒想到卻意外引來2派網友掀起論戰,更有老饕專業分析2種不同的醋,最適合搭配的食物。

更多新聞: 什麼配菜最廢?網點「2食物」威脅三色豆地位:整個便當都被污染


老饕吃水餃都沾黑醋還白醋?網揭「神人調醬祕法」:專業的都知道
有網友在吃水餃時看到店家提供烏醋與白醋,不禁好奇要加哪個才最適合。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水餃是許多人平時簡單解決一餐的首選,而通常在吃水餃時,都會添加調味料提升口感,不過究竟要選擇添加什麼醬料才是最適合的,始終沒有正確答案。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吃水餃加白醋還是烏醋?」為題發文表示,「剛剛有點餓,來基隆吃水餃,有烏醋跟白醋可以選,想請教,究竟醬油辣椒要加烏醋比較專業?還是白醋比較厲害呢?」。從原PO曬出的照片中,可以看見他已經先將醬油與辣椒裝好,不過卻在烏醋與白醋之間猶豫,不知道哪一種更對味。

老饕吃水餃都沾黑醋還白醋?網揭「神人調醬祕法」:專業的都知道
許多人在吃水餃時都會添加自己喜歡的調味料,豐富食物味道,提升口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2派網友爭論,其中支持白醋的網友表示,「當然是白醋阿,烏醋味道不對」、「我都調白醋5醬油3香油2的比例~」、「醬油+豆瓣醬+白醋+香油+白胡椒粉」。不過也有烏醋的擁護者寫下,「烏醋啦,你以為吃湯包喔」、「烏醋比較萬用」、「我都烏醋+芥末」。

老饕吃水餃都沾黑醋還白醋?網揭「神人調醬祕法」:專業的都知道
不少老饕分享出白醋與黑醋各自適合搭配什麼食物。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老饕提供專業分析建議,「水餃白醋,煎餃烏醋」、「我自己是水餃白醋,酸辣湯才加烏醋」、「只有吃螃蟹跟湯包才用白醋」、「蝦仁水餃用白醋,豬肉用黑醋」。其中還有鄉民指出,「你專業喔,知道水餃沾醋。」。


更多新聞: 早餐店驚見「超夯1餐點」!網看傻「這一生沒聽過」內行狂讚:…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