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自助餐2盤收420元...業者遭問「計價標準」卻回:無法算給你看
自助餐是不少外食族的好選擇,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夾取菜色。(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台灣民眾比起吃便當,更喜歡自助餐,不僅菜色豐富多樣,還能盡情挑選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不過隨著各店家的計價方式不同,經常也傳出爭議。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他到自助餐夾了2盤菜,結帳時竟要價420元,價格遠遠超出預期,由於老闆娘是單以「肉眼」計價,當他向店家詢問「如何算出來的?」,對方卻回「沒辦法跟你說」,讓原PO相當傻眼,只好上網詢問網友「這樣420合理嗎?」。

更多新聞: 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


自助餐2盤收420元!老闆娘遭客問「計價標準」卻回:無法算給你看
有網友分享日前到自助餐店夾取晚餐時,老闆娘告知兩盤菜需要420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公開社團發文,表示自己在晚餐時段與家人到自助餐店夾了2盤菜,結帳時老闆娘告知總共是420元。原PO當下雖然感到驚訝,但還是馬上掏出錢包付錢,不過仍感到疑惑的他,忍不住詢問對方「怎麼算的?每一道菜多少錢呢?」,心想下次回訪也可以比較好避免夾到價位較高的菜色。怎料,老闆娘卻回應,「沒有辦法算給你看」,老闆娘解釋原PO夾的一盤菜都能算是2個便當了,「要看菜的進價是多少才有辦法算」,因此無法告訴他420元是如何算的。

自助餐2盤收420元!老闆娘遭客問「計價標準」卻回:無法算給你看
原PO夾了2盤菜要價420元,當他詢問老闆娘如何計算,對方則告知無法算給他看。(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

原PO質疑,「菜都擺在面前怎麼會不知道價格算不出來呢!?讓我覺得很傻眼,難道是沒有算,就只是看了份量隨便講一個價錢出來嗎?」,雙方也為此爭論不休。對此,店家回應價格非隨便亂喊,每樣菜都依分量按照規定來計算。

自助餐2盤收420元!老闆娘遭客問「計價標準」卻回:無法算給你看
許多網友看到原PO的分享後也忍不住驚訝地說「太貴了吧!」。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批網友熱議,「這年頭在自助餐吃都很盤……是我我直接甩頭說不要了」、「台灣不解之謎其中一項,就是自助餐店老闆娘的算法。」、「420也太扯了吧」、「這種都看老闆娘當天心情,一樣菜色150-400都有可能」、「我以前常說,吃的起自助餐的都是有錢人」。也有不少人給予建議表示,「我建議你去吃自助餐或是清粥小菜直接告訴老闆你的預算,請他幫你夾。通常自己夾或自己點菜價格會有爭議。」、「下次請讓老闆娘自己做給你,跟他說你要幾元的便當」。


更多新聞: 絕不可能是芋頭?大票老饕點名火鍋「必加食材」狂讚:唯一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