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月領26K慘變「泡麵人」!列開銷苦嘆「生活吃緊」網一看全傻眼
在萬物高漲的時代許多人生活苦哈哈,有網友透過知名論壇分享自己的生活開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讓許多民眾身心靈都感到相當疲憊,看著乾扁的荷包,更是令人心酸。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透露,含加班費後薪水來到2萬6千元,扣掉房租和基本開銷後,僅剩下1000至2000元可花,眼看較常光顧的麵包店一再漲價,只能改吃泡麵維生,讓他苦嘆「這樣的開銷我自己覺得好吃緊。」。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他棄升學19歲「月賺9萬4」!努力打拼「身兼3職」網看呆:會後悔


正妹月領26K慘變「泡麵人」!列開銷苦嘆「生活吃緊」網一看全傻眼
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一個月領2萬6千元,扣除生活及房租後僅剩下1000至2000元可花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這種薪水怎麼活?」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的薪水,含加班費後實領26299元。接著他列出平常開銷,房租含水電費為6200元;通訊費含保險約1700元;學貸2100元;車貸3000元;車油錢500元;日用品含藥品約1500至3000元不等;餐費約5000元;每月為手術費存5000元。所有費用加總後扣除薪水,原PO無奈表示僅剩1000至2000元可以花費,不過基本上他還是會選擇存起來。

正妹月領26K慘變「泡麵人」!列開銷苦嘆「生活吃緊」網一看全傻眼
原PO即便生活拮据,卻也從未跟家裡的人伸手要錢,不過這樣的苦生活讓他感到很心累。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透露自己平時沒錢和朋友出門,假日也沒有錢搭車回家,都是家人開車來找他。由於家人有著「成年了該自己打拼,不該向家裡拿錢」的觀念,原PO即便經濟拮据也未曾跟家人討過生活費。不過這樣的開銷讓他感到相當疲憊,眼看經常光顧的麵包店一再漲價,他也只能改吃泡麵維生,不過卻讓他苦不堪言,直喊「都快變成泡麵人了。」。

正妹月領26K慘變「泡麵人」!列開銷苦嘆「生活吃緊」網一看全傻眼
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應該換掉低薪工作,並重新檢視生活開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大票網友議論,也有人提出質疑,「感覺通訊費用可以省一些,網路加上電話應該可以一千打死吧。然後車貸怎麼那麼高阿,一開始沒想清楚嗎?」、「工作問題吧?加完班才26多,實薪比基本薪資低!?」、「手術費是哪來的?」。還有大票人給建議,「加班了薪水還這樣,應該要考慮換一份工作吧」、「建議辭掉再找,我們辦公室文書小姐也有3萬起跳,如果不辭要嘛就是兼差才能過稍微好一點的日子」、「真心推薦換工作欸,加班完還這樣薪水真的算超低」、「如果經濟拮据,雷射手術就不是必要」、「打兩份工啊」。


更多新聞: 2024第1天上班「超多人退工作群」!網揭「關鍵」喊:寧願不拿年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