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旁驚見「紅白線」可停車?知情網「專業解答」曝:停錯線就會開單
日前有一名網友曬出道路兩側劃上「紅白線」,但卻令人匪夷所思,不確定到底是否能夠停車。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在街道上不難看到柏油路上畫著白線、黃線與紅線,而不同的顏色也代表著不同的含意,方便讓車主區分到底能不能停車,但若白線與紅線同時出現,又代表著什麼意思呢?日前,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並曬出一張道路兩旁劃著紅線,內側又在多劃了一條白線,令人匪夷所思。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專業網友出面解答。

更多新聞: 正妹月領26K慘變「泡麵人」!列開銷苦嘆「生活吃緊」網一看全傻眼


道路旁驚見「紅白線」可停車?知情網「專業解答」曝:停錯線就會開單
有網友PO出道路兩側出現紅白線的照片,好奇詢問「什麼意思?」。(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2公社)

近日,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公開社團發文詢問,「求解,紅白色線是什麼意思啊~我不懂,謝謝。」。從原PO曬出的照片中,可以看見道路兩側都劃著紅線,不過內側部分又多加上一條白線,2條線同時出現到底能否停車,成為他的疑惑點。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開玩笑的說,「紅白大對抗」、「紅白勝利」、「超級莫名其妙的紅白線,所以罰單應該打對折……」、「紅白大對抗還看不出來嗎,過年了啦!」、「這裡流行投降輸一半,所以罰金也罰一半。」。

道路旁驚見「紅白線」可停車?知情網「專業解答」曝:停錯線就會開單
在街道上不難看到柏油路上畫著不能停車的紅線,不過卻鮮少看到紅白線同時出現。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有大票網友都給出專業解答寫下,「紅線之間是違停,白線裡面可以安心停好停滿,選我正解!」、「白線是讓你停車的...紅線是檢舉你違規停車的!」、「很好理解啊,紅線外禁停,白線內可停,這是讓一樓住戶方便」。事實上,根據《CTWANT》報導指出,交通管制工程處科長江長恩表示,「道路範圍是不是沒有影響救災的通行,那紅線之內就一樣要保持淨空,白線外側就是可以停放(車輛)」,道路只要有預留3.5公尺,紅線在車輛行車空間的內側,白線靠近建築路邊外側,機車貼著牆面橫停就不會受罰。

道路旁驚見「紅白線」可停車?知情網「專業解答」曝:停錯線就會開單
許多縣市的街道上也都漸漸出現「紅白線」,方便民眾停車。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年來劃設紅白線的地段越來越多,民眾若有停車需求,遇到紅白線就能依照「紅線內、白線外」這個原則,判定能否停車。現在出了台北市以外,許多縣市的道路上也都漸漸出現「紅白線」併行,但規則不盡相同,建議民眾在停車時,可以先弄清楚規則後在決定是否停車,以免受罰。


更多新聞: 春節返鄉買嘸高鐵票!他不解「有自由座幹嘛搶?」苦主搖頭無奈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