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出社會「年終爽領18萬」!媽下令「要給親戚紅包」她哭喊:要吃自己了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許多人都在為了紅包金額傷透腦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已經無心上班,準備好迎接快樂長假,不過也有些人仍為了要包多少紅包感到困擾。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年終領了18萬,扣掉支出後,決定包給父母各3600元,沒想到媽媽卻要求她,還要包給阿公、阿嬤、姑姑、舅舅等親戚,讓原PO傻眼的說「看起來是有閒餘的錢就對了?」。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正妹月領26K慘變「泡麵人」!列開銷苦嘆「生活吃緊」網一看全傻眼
正妹出社會「年終領18萬」!媽要求「要給親戚紅包」她哭喊:要吃自己了
有網友透露自己年終領了18萬,經衡量過後決定包3600給父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包紅包給父母,要包多少才好?」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今年確定可以領到18萬的年終獎金,不過扣掉卡費、保險費及電話費等支出,原PO經過衡量後決定包給爸媽3600元,沒想到媽媽卻跟她說,「因為我出社會了,所以阿公阿嬤還有姑姑舅舅們也都要包!!」,原PO既傻眼又無奈的問,「我看起來是有閒餘的錢就對了啦?」。

正妹出社會「年終領18萬」!媽要求「要給親戚紅包」她哭喊:要吃自己了
原PO的媽媽稱因她已經出社會工作,所以也必須包紅包給親戚們,讓她感到有些傻眼。(圖/翻攝自Dcard)

原PO接著表示,如果每個人都包1000,基本上年後生活都只能吃自己,所以最後選擇「阿公阿嬤一人1000,舅舅、姑姑、叔叔、阿姨那一輩的一人500。」,不過這樣的金額似乎讓她擔心會不會過低,於是向其他網友問道,「紅包這樣給應該還行吧?還是各位有更好的包法呢?? 有人知道新鮮人過年包紅包的行情嗎?很需要~~~。」。

正妹出社會「年終領18萬」!媽要求「要給親戚紅包」她哭喊:要吃自己了
過年與家人團聚,不免會與到許多親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將重點擺在原PO包給爸媽的金額上,認為她包的太少,「父母各一萬,阿公阿嬤都不在了,所以不需要。阿姨叔叔舅舅是什麼鬼?又沒有養育之恩,不包」、「18萬年終爸媽才各3600真的少,建議爸媽各一萬,親戚根本不用給」、「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年終10多萬,包父母卻3600,有點想笑」、「年終有18萬,只給父母1人3600,蠻小氣的」、「父母都6000起跳吧,年終18萬,才包3600…是欠了多少卡費。」。不過也有人覺得包紅包應量力而為,「請視自己的能力,1200-3600都可以,沒錢就不包」、「不懂大家在情勒什麼欸~年終本來就是原po自己辛苦一年下來所得到的,本來就有權利自己規劃分配,照自己的能力和心意給就好了,有什麼好用金額和孝心劃上等號?何況每個人原生家庭背景都不同」。

更多新聞: 春節返鄉買嘸高鐵票!他不解「有自由座幹嘛搶?」苦主搖頭無奈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