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VIOS變身YARIS闖紅燈? 移花接木檢舉警竟開單氣炸車主 
中古車商梁兩千無奈認為,明明沒違規卻還收到罰單。(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李世宸、郭文海、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中古車商接到闖紅單罰單,繳費後才發現罰單上的違規照片,竟不是自家車輛,檢視自家行車紀錄器,原來根本沒違規,這名倒楣車商自拍影片爆料PO上網,怒轟「擾民」,中壢警方坦承疏漏,將掣單並加強員警教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貨車衝撞基隆八堵派出所「1警傷重不治」 駕駛疑闖軌道遭火車撞後身亡

中古車商梁兩千:「他那個原本舊的車,突然轉到一半,變成是新的大黃蜂,這突然變成五門車欸。」一張罰單竟衍生車輛自動變身爭議,桃園中壢環中東路上,中古車商收到闖紅燈罰單,原本摸摸鼻子自己繳費,卻發現事有蹊蹺。中古車商梁兩千:「錯置了兩台車,他想弄我們是不是,不同的車子然後他卻檢舉成功,還開單製發好,來了,現在重點就來了,那實際到底是怎麼回事?」


警方搞錯?照片上不是我的車 中古車商衰收紅單轟「擾民」
當事人指出遭開紅單的路段。(圖/翻攝自"YT兩千中古車")


事件發生在1月31號中午11點39分,車商員工車輛被檢舉駕車行經交叉路口闖紅燈,不但被記了3點還被開罰2700元,只是怎麼準備轉彎的時候還是白色VIOS,有屁股的車,下一張違規闖紅燈的影像,卻變成沒有屁股的白色YARIS,兩車明顯不同讓車主傻眼,回頭去調自家行車紀錄器,發現確實沒違規,憤而提出申訴。


警方搞錯?照片上不是我的車 中古車商衰收紅單轟「擾民」
普仁派出所所長甘博倫坦言,同仁確有疏漏。(圖/民視新聞)


中古車商梁兩千:「我覺得滿離譜的是,他的前車跟後車完全是不同一台車,但是可能被檢舉達人移花接木的結果,導致這個罰單罰到我們這邊來,確實是滿擾民的因為,對我們來說我們很快的,去繳納這樣的罰單,可是最後變成說,如果我們沒有去申訴,那我們的權益可能就會受損。」普仁派出所所長甘博倫:「經檢視相關資料及影像舉發,同仁確有疏漏將主動撤銷該舉發單,未來將持續加強員警教育。」中壢警方坦言疏失撤單,只是兩台不同的車被當成同一台,也讓吃紅單的車主相當無奈。

更多新聞: 罰到怕不堪其擾 市府內部資訊沒整合!核准停車又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