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到怕不堪其擾 市府內部資訊沒整合!核准停車又開罰
禁止停車告示(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富民 曾宸洛 台北報導

有民眾在自家門口騎樓停車,卻頻頻遭人檢舉吃上罰單!原來屋主民國70年購屋時,使用執照把騎樓劃為"停車位",但後來又被納入北市府"騎樓退出機車"路段,才會出現核准又開罰的狀況。議員質疑現在科技已經這麼進度,市府內部資訊也應該先整合,才不會讓民眾無所適從!

更多新聞: 狗生好難?米克斯哀坐地上一臉委屈  他摟肩「心靈雞湯」安慰網笑翻

民眾騎著機車回家,向往常一樣,在騎樓停好車,沒多久卻收到紅單。陳情民眾林祖文:「罰單開得太兇、太多。」違規地點通通在北市辛亥路上自家門口,一樓住戶兩個月內,遭人檢舉3次、員警舉發1次,同棟鄰居也都收過罰單,讓住戶不堪其擾,找上議員陳情。


罰到怕不堪其擾 市府內部資訊沒整合!核准停車又開罰
民眾停車(圖/民視新聞)


民視記者王富民:「機車停在自家門口,為什麼會收到罰單呢,原來就是因為上頭的這塊,騎樓人行道禁停告示,讓住戶納悶的是,家門口的這個範圍,在使照上明明就是停車位。」陳情民眾林祖文:「這是我的使用執照,所以我的停車位就是靠近這,第二根到第二根半(柱子),中間這裡還有一小道,就是所謂的騎樓。」指著民國70年購屋時,取得的使用執照,上頭清楚寫著"停車位"三個大字,但後來北市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政策,全市有1802條路段都禁止停車,民眾一不注意,就會違規。


罰到怕不堪其擾 市府內部資訊沒整合!核准停車又開罰
民眾遭連續開單(圖/民視新聞)


陳情民眾林祖文:「市府說我們要退出這個騎樓的話,我認為應該要有補救措施,怎麼讓我有一個停車位這是第一個,那這停車位我還要繳費嗎。」台北市議員(無)曾獻瑩:「同樣的狀況應該存在許多路段,所以停管處也需要去,同時把這些清點出來,(過去)開出這樣的使用執照,但現在又重視行人權益,騎樓又不准停車,這個我覺得市府要解決。」


罰到怕不堪其擾 市府內部資訊沒整合!核准停車又開罰
禁止停車告示(圖/民視新聞)


市府內部資訊沒整合,明明核准停車又開罰!有人被罰到怕,乾脆貼出函文要警察別再開單!去年北市警局,光是在這種禁停標誌或標線,開出的罰單中,9萬8千多張就有1172張,申訴後都被判定免罰。北市停管處企劃科長楊遠明:「我們會先看中央解釋說,這個騎樓到底具不具停車的功能,如果說這裡是可以停車,我們的牌子就會改地點,或者是再做其他的方法。」行人和停車權益,該如何兩全?中央、地方得盡快,想辦法解決。

更多新聞: 新春刮刮樂大獎「還在等主人」!台彩曝5個2千萬、5台賓士加2百萬沒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