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日本真的比國旅划算?過來人揭「真實花費金額」嘆:捧過頭了
國旅近年來在物價或是住房價格的上漲,讓大家認為不如出國比較划算。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旅費用農曆春節連假許多人都會選擇出門旅遊,不過國旅近年來在物價或是住房價格的上漲,讓大家認為不如出國比較划算。不過,近期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到旅遊過日本多次,對日本環境算是滿意,但當地物價和薪資水平都比台灣高,感嘆「看到一堆吹捧日本旅遊比國旅便宜,真心覺得過頭了!」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國旅真沒戲唱?台人過年寧願出國玩 吳鳳揪「3致命關鍵」引4萬網按讚


飛日本真的比國旅划算?過來人揭「真實花費金額」嘆:捧過頭了
有網友感嘆「看到一堆吹捧日本旅遊比國旅便宜,真心覺得過頭了!」。(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很喜歡去日本旅遊,去了大概6、7次覺得那邊空氣還有環境各種都蠻不錯的,尤其有小孩後,更喜歡沒有行人地獄的日本街道,但看到一堆吹捧日本旅遊比國旅便宜,「真心覺得過頭了」。

原PO進一步指出,「以2021年數據來看,日本薪資所得約為台灣的1.5倍,怎會有人覺得日本的物價跟台灣差不多,甚至比台灣便宜呢?」,他透露去年12月聖誕節前夕,剛好有機會去了一趟阪神自助旅遊,行程很大眾,一家四口花費總共約80,000台幣,還不含藥妝,主要花費包括機加酒4萬5000元,剩下的就是吃喝玩樂。

飛日本真的比國旅划算?過來人揭「真實花費金額」嘆:捧過頭了
國旅近年來在物價或是住房價格的上漲,讓大家認為不如出國比較划算。(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特地回文表示,「正常人玩的要有點品質的都不會說日本便宜啦,但旅遊品質內容確實是好」,透露去年帶著2大1小前往日本東北楓葉季旅遊8天,包括機加酒、吃喝、租車費、油錢等等,整趟旅程至少花了30萬台幣,高喊「你說日旅真的有比台灣便宜?事實上沒有,但品質好幾個檔次」,強調「吹日旅品質屌打國內可以,吹日旅價錢X打國旅,就只是告訴大家你是窮遊仔,給人笑而已啦」。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就是台灣太貴我才去日本窮遊」、「同等級的話,日本確實比較貴」、「但我真的寧願加個幾萬去日本也不要國旅」、「日本的品質跟記憶點比國旅多很多呢」、「國旅這麼好,你就留在台灣拉」、「台日整個旅遊環境差這麼多,到底是比什麼…一樣是拿十萬元出來旅遊,我真的情願去日本玩,也不會在台灣消費」。

更多新聞: 櫻花妹住旅館1年「比租屋便宜」!她親揭開銷數字:打算繼續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