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看愈眼熟!? 台灣燈會主燈引發話題
台灣燈會主燈撞臉12年前舊款 網友歪樓聯想熱議(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今年最受矚目的台灣燈會在台南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參觀之餘,卻也引發不少討論。有人說今年主燈和12年前彰化辦的台灣燈會主燈雷同,還有人覺得,主燈像是在灌籃或丟鉛球、甚至像哥吉拉或招財貓,也讓燈會增添有趣話題。

更多新聞: 人車落水!婦人疑騎車尋走失愛犬 連人帶車墜大排水溝溺斃

磅礡的音樂聲中,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閃耀出耀眼光芒,點亮夜空。主燈秀時間,還有結合了太陽能光電產業的創新技術,呈現的獨特光效,更是讓參觀民眾,為之眼睛一亮。不過大批民眾參觀,引發的討論也不少。


愈看愈眼熟!? 台灣燈會主燈引發話題
台灣燈會主燈撞臉12年前舊款?! 網友歪樓聯想熱議(圖/民視新聞)



就有人說今年主燈,和12年前彰化舉辦的台灣燈會主燈雷同。還有人說,主燈遠看像壁虎,近看有點像哥吉拉,甚至是招財貓。還有說是在灌籃、在上菜、或是吃水果、丟鉛球。總之歪樓的想法,林林總總。民眾表示,讓我覺得好像灌籃高手一樣,流川楓還是櫻木花道灌籃的樣子,非常地逗趣。


愈看愈眼熟!? 台灣燈會主燈引發話題
台灣燈會主燈撞臉12年前舊款?! 網友歪樓聯想熱議(圖/民視新聞)



主燈設計者彭力真說今年龍來台灣的造型,其實它就造型美學上來講,它是一個比較拉展開的一個身形,身上配飾上面12年前它是浮雲,所以它是在雲的上面,那在龍來台灣2024年今年,我們的浪是因為要結合,台南400年前開啟了大航海時代,所以它是完全在浪的上面遨遊。其實結合生肖年,台南的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是邀請了知名藝術家彭力真設計、打造,巧妙融入建於1684年的台南大天后宮前,石柱上的龍形藝術,創造出既具象又抽象的立體發光燈籠,象徵著龍的威猛與雄偉,雖說個人美感不同,賞燈經驗頗受好評也是事實,只是會被歪樓評論,也是始料未及。


更多新聞: 2024臺南燈會 點亮「新」光 龍耀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