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拉警報!天冷降低捐血意願 六縣市「捐血家年華」新北開跑
庫存拉警報!天冷降低捐血意願 北部只剩3.8天血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 高子涵、曾宸洛/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也降低民眾捐血意願。但春節過後全台血液庫存告急,北部更剩下3.8天。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民間與政府攜手舉辦捐血家年華,3月1號從新北開跑,包含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高雄,全台6縣市各大據點,目擊一萬袋熱血,號召17歲以上青年勇敢站出來。

更多新聞: 最兇議員「躺床自拍」籲捐血!誠意衝破頭「1線死撐」網嗨炸:世界和平


庫存拉警報!天冷降低捐血意願 六縣市「捐血家年華」新北開跑
庫存拉警報!天冷降低捐血意願 六縣市「捐血家年華」新北開跑(圖/民視新聞)

強烈冷氣團報到,天氣又濕又冷,民眾全身包緊緊,也降低捐血意願。但春節連假過後,全台血液庫存拉警報,尤其北部地區,只剩下3.8天血量。大大數位基金會與全台六縣市政府,共同發起捐血活動,還捐贈復康巴士,拋磚引玉。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相挺,熱血英雄!」高雄市長 陳其邁:「高雄最終站,愛心不間斷」新北市長 侯友宜:「首站從新北市開始,尤其在這個時間,血,永遠都是在缺乏當中,更需要更多的熱血,有愛心的市民朋友踴躍來捐血,幫助別人也讓自己身體更健康!」

庫存拉警報!天冷降低捐血意願 六縣市「捐血家年華」新北開跑
全台6縣市,號召17歲以上青年捐血,希望募集一萬袋新鮮熱血(圖/民視新聞)

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發現,近十年台灣首次捐血的人數,大幅降低,年輕新血減少將近4成。111年國民捐血率更只有8.08%,每一百人只有8人捐血。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民間與政府攜手舉辦捐血家年華3月1號從新北開跑,還有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高雄,全台6縣市各大據點,號召17歲以上青年捐血,希望募集一萬袋新鮮熱血。大大數位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台上分享童年捐血回憶,笑說:「我們小時候去捐血,讀書的時候都很開心,所以我們叫做捐血"家"年華,這是我們的創意!早上去上課,要捐血大家就去捐血,一杯牛奶、兩顆雞蛋、下午放假!所以以前的血庫不缺血!」邀請全台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以實際行動,為大眾健康出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全台血庫拉警報 板橋義警分隊挽袖捐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