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血庫拉警報 板橋義警分隊挽袖捐熱血
農曆年前全台鬧血荒,板橋義警分隊昨日捐獻熱血。(圖/板橋警分局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農曆年前寒流一波波,民眾出門捐血意願降低,全台血庫存量拉警報!新北市板橋義警分隊成員,昨(4)日不畏天寒、紛紛捲起袖子,參加公益捐血活動,希望貢獻一己之力,也呼籲民眾共襄盛舉、讓大家平安過好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凍番薯 各地血庫存量「拉警報」

日前寒流壟罩全台,民眾躲在家中避寒、各地捐血數量下滑;加上農曆春節本週末正式開始,全台各地捐血中心都傳出「血荒」;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板橋義警分隊」,以及「板橋紳士協會」昨(4)日共同挽起袖子,捐出自己的熱血。

板橋警分局表示,協勤民力為發揮博愛精神、展現義勇警察關懷同胞,以及熱心公益情操,不僅義警同仁熱情參與,包括眷屬、民防、義交、守望相助隊等協勤團體,昨日也都一齊挽袖捐血;捐出熱血的民眾,還能額外獲得義警協會提供的水果醋、素蠔油、禮券等紀念品,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義舉;義警分隊除捐出熱血,也呼籲社會各界踴躍響應「捐血運動50載」公益活動。

另外新北市警局強調,今(2024)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從2月1日起至2月15日止,一共為期15天;期間警方除加強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外,也結合當前治安現況,於春節期間提供與治安、交通有關之服務,並推動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協助弱勢家庭轉介社福單位,積極營造平安、祥和的年節氛圍,讓市民朋友都能安心過好年。

更多新聞: 北部血庫告急!O型血庫存剩4.2天 捐血中心仍呼籲:民眾按時程捐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