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安全庫存剩6.3天 玉山金控攜手六師號召挽袖
血液安全庫存剩6.3天,玉山金控攜手六師號召挽袖。(圖/民視新聞)

財經新聞/唐詩晴、梁駿樂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緊急救醫案例急速增加,讓血品安全庫存只剩6.3天,尤其O型血只剩5.5天,離4天缺血警報,僅有一步之遙,為了保障血液庫存充足,玉山金控,攜手中華民國會計師、醫師、律師等六師公會,號召大眾挽袖做愛心,一起捐血儲備醫療用血。

更多新聞: 揮毫迎龍年 桃醫社工室舉辦春聯義賣、捐血活動

陰雨冷天澆不熄熱血,銀行志工打頭陣,挽起衣袖捐血,因為經過霸王級寒流侵襲,全台血液安全庫存只剩6.3天。

血液安全庫存剩6.3天 玉山金控攜手六師號召挽袖
響應捐血活動,銀行志挽起衣袖捐血。(圖/民視新聞)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最低的庫存是這個O型血5.5天而已,這個4天以下就是缺血了,那也希望我們的血品安全庫存量,能夠拉高到10天,這樣子在農曆春節年假,才能讓病患在醫院,有需要用血的時候不虞匱乏。」

眼見再兩週,就是農曆春節,加上天冷,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就怕血庫告急,玉山金控與會計師、醫師、建築師等六師公會,拋磚引玉,發動捐血活動,要善盡社會責任,寒冬送暖。

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奕睿:「我們覺得六師都是社會的菁英,不單單在專業上發揮他的專長,也要盡到社會責任,我昨天跟朋友看說我到底捐了幾次,我總共捐了52次了,所以是每次都是我真的捐。」

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一份愛可以牽引更多的愛,我們認為如果你來捐血的話,不只對自己的健康有幫助,還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那在2023年,我們一年兩次的捐血活動,我們獲得的捐血袋數,都有超過一萬的血袋,那今年我們希望可以達到五千袋的目標。」

血液安全庫存剩6.3天 玉山金控攜手六師號召挽袖
玉山金控與六師公會喊話「快樂捐血、讓愛相隨」,期盼各界共襄盛舉做愛心。(圖/民視新聞)

目標兩天內,累積捐血五千袋,衝高血液安全庫存到10天,期盼各界愛心,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國際獅子會300B5區捐血活動桃園機捷A22站登場 民眾熱血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