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時3條命!簡嫌先撞巡路員再撞警 逃逸過程遭火車撞死
簡姓嫌犯開小貨車撞死員警後 棄車而逃(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呂中漁、葉純豪、陳崇翰 基隆報導

簡姓嫌犯開小貨車,衝撞基隆八堵分駐所,撞死員警、震驚各界,現在嫌犯的身分也曝光,除了有著竊盜前科,還曾經被檢舉吸毒,而經過警方追查,他不但撞死員警,還在來的過程中,撞死了另一名無辜的巡路員,短短半個小時不到,害死2條人命,自己在逃逸過程,也被火車撞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歲暖警值班慘遭撞死! 母現身「痛哭到無法行走」等候遺體相驗

裸著上半身的男子,快步衝出分駐所,在衝撞分駐所後,他立刻棄車逃逸,情急之下,他翻出牆一越而下,跳到6公尺下的鐵軌上,沒想到的是...。

半小時3條命!簡嫌先撞巡路員再撞警 逃逸過程遭火車撞死
簡姓嫌犯撞死員警後 翻牆跳下鐵軌(圖/民視新聞)

4248次區間車旁,橫躺著一具遺體,簡姓嫌犯,再跳下鐵軌後,才逃了400公尺,就被迎面而來的火車,當場撞死,亡命之路,就此畫下句點。

半小時3條命!簡嫌先撞巡路員再撞警 逃逸過程遭火車撞死
簡姓嫌犯遭區間車撞死(圖/民視新聞)


暖暖消防分隊長許振毅說,可能是那個闖入那個平交道,救護人員初評,那是呈現死亡OHCA的狀態。

警方調查,簡姓嫌犯,會這麼著急,原來他身上,已經揹了2條人命!29號晚上9點40分,先是在貢寮澳底漁港,偷了一輛小貨車。

小貨車車主說,我怎麼知道怎麼樣,他上來突然開了就走,漁獲都還在車上。

接著開始橫衝直撞,16分鐘後,在台62線的隧道內,先是撞上一名,騎著重機的巡路員,導致他跌落邊坡死亡,緊接著,出了隧道800公尺,又擦撞另一名婦人。
遭波及女騎士說,他進來是迴轉回來,結果又撞到我。

到了晚上10點,他又在前往八堵分駐所的路上,擦撞到一輛小客車後,再衝撞分隔道,車像是著了魔繼續開,直到最後,撞進分駐所,車才停了下來!短短半個小時,鬧出三條人命!

被撞小客車駕駛說,先超車超過我,有不小心打到我的後照鏡,然後他就往前,去撞到那個安全島,之後沒多久,我大概才開到,前面的那個路口,我就聽到碰一聲,很大聲。

警方調查,34歲的簡姓嫌犯,有竊盜前科,曾被檢舉吸毒,過年期間曾就醫,雖然曾在2007年和2013年,兩度被別的派出所,告發交通違規,但與八堵分駐所,完全沒有關聯。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我們初步了解,這個嫌犯是有幻聽幻覺的疾病,而且是有攻擊人的,這個幻聽幻覺這種狀況,也到醫院來就醫。

嫌犯家屬vs.記者:(嫌犯)有沒有去看醫生(有啦)。

里長趙瑞昌說,他家沒有人在賺錢啦,只剩下他媽媽一個,他們家情況實在很特殊啦。

簡姓嫌犯鑄下大禍,震驚社會。


更多新聞: 枉死警家屬招魂!同仁雨中列隊送別…所長崩潰哭喊:勤務結束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