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貢寮男偷車撞警局釀2死 鄰居曝犯嫌「悲慘身世」全家僅母正常 
簡母今日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圖/民視新聞)

首次上稿:3/1 16:59
更新時間:3/1 17:52(更新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說明)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貢寮區34歲簡姓男子昨(2月29日)晚間開著偷來的小貨車四處奔馳,先是撞死1名重機騎士後肇逃,又加速撞進基隆八堵分駐所,造成分駐所警員蘇昱鴻死亡、女警廖訢恬受傷。簡男母親指稱,兒子的精神狀況不是很穩定,會有幻覺、幻聽等症狀,鄰居則說,簡母的3個孩子都有精神異常狀況,直言她真的很辛苦。

更多新聞: 貨車衝撞八堵所釀1死1傷 警政署長黃明昭批撞警嫌犯「罪大惡極、不可原諒」

鄰居今日受訪時透露,簡男的父親早已過世,母親在自助餐店上班,獨自撫養3名孩子,簡男是老么,上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但家中3個孩子都有精神狀況,簡男與胞兄住在家裡,胞姐則是待在安養院。

簡男曾在過年期間,因恐慌症發作被強制送醫,靠著服藥來控制病情,但如今卻又鑄下大錯;鄰居坦言,簡母真的非常辛苦,希望外界對她不要多有苛責;事發後簡母向警方透露,兒子的精神狀況不好,有時還會自言自語,疑有幻覺、幻聽等症狀。

昨晚8時許,簡男只穿著一條內褲便跑出家門,沒想到他竟會跑去偷車再撞死員警;簡母為此哽咽道歉表示,「對不起警察!」

貢寮真理里長趙瑞昌受訪時說,簡男本來正常在公司上班,沒想到幾個月後竟出現恐慌症跟幻想症;過年當天晚上,簡男甚至幻想別人要對他不利,因此跑到別的里報警,派出所載回來後,礙於他的狀況不能叫救護車、加上過年晚上當地叫不到計程車,經區公所介入協助,才送去長庚就醫。

趙瑞昌不解地說,不知為何昨晚又發生憾事,畢竟他們全家父親過世、媽媽很可憐,本來正常後來變得不正常。

至於今日簡母現身時,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想替兒子發聲「他不是故意的」,以及要不要與員警說話等問題,她皆不發一語,不願對外發言。

對此,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回應,經查簡男並非列管之精神照護個案,惟簡母今年2月9日曾致電貢寮衛生所表示簡男出現疑似恐慌等症狀,經衛生所提供相關建議後,由家屬陪同至基隆長庚進行醫療處置,當日即返家。

衛生所於2月16日追蹤簡男狀況,簡母表示就醫後,春節期間狀況穩定,後續外出工作並未返家;另簡男非本市脆弱家庭個案,也未具有福利身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24歲暖警值班慘遭撞死! 母現身「痛哭到無法行走」等候遺體相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