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衝撞警所員警1死1傷 嫌犯逃逸被火車撞死
簡姓嫌犯衝撞派出所後 跳下鐵軌逃逸(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呂中漁、葉純豪、陳崇翰 基隆報導

簡姓嫌犯開小貨車,衝撞基隆八堵分駐所,釀成一死一傷,震驚各界,現在嫌犯的身分也曝光,除了有著竊盜和吸毒前科,還有幻聽幻覺,撞死員警後,棄車逃逸,結果在附近平交道被火車撞死。

更多新聞: 從警未滿5個月!基隆24歲警「派出所內被撞死」 燦笑照片曝光令人鼻酸

開車衝撞派出所,害死一名員警後,這名嫌犯第一時間,竟然頭也不回,把車扔了,就快步逃竄進,派出所旁的小巷道內,往火車站的方向逃逸,沒想到再看到他時,已經倒臥在鐵軌上。


開車衝撞警所員警1死1傷 嫌犯逃逸被火車撞死
簡姓嫌犯逃逸途中 遭區間車撞死(圖/民視新聞)

疑似誤闖鐵軌,才跑沒多久,就被迎面而來的4248次區間車,當場撞死,警消到場後,只能先用白色帆布,將遺體蓋上,並協助旅客,改搭乘其他班次列車。



暖暖消防分隊長許振毅說,可能是那個,闖入那個平交道,救護人員初評,那是呈現死亡、OHCA的狀態。


開車衝撞警所員警1死1傷 嫌犯逃逸被火車撞死
簡姓嫌犯有著竊盜毒品前科和幻聽幻覺(圖/民視新聞)

警方調查,現年34歲的簡姓嫌犯,有著竊盜和吸毒前科,這次釀禍的小貨車,也是他在貢寮澳底漁港,趁車主不注意時偷來的,除此之外,他疑似還有幻聽幻覺,在2月時就醫,雖然曾在2007年和2013年,兩度被別的派出所,告發交通違規,但與八堵分駐所,完全沒有關聯,但目前警方仍不排除,是預謀犯案。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我們初步了解,這個嫌犯是有幻聽幻覺的疾病,而且是有攻擊人的,這個幻聽幻覺這種狀況,也到醫院來就醫。

嫌犯家屬vs.記者:(嫌犯)有沒有去看醫生,(有啦)。

鄰居說,對啊訝異啊,怎麼沒怎樣,會發生這種事,(嫌犯)小時候跟人講話,很乖欸。

親人鑄下大禍,家屬被傳喚到派出所,低調不發一語,鄰居聽聞,則感到訝異,到底是甚麼原因,讓他失控爆走,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貨車衝撞派出所24歲男警殉職 林右昌:全力給予撫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