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謀犯案?偷車後「3秒死亡加速」衝八堵派出所撞死警 行車記錄器曝光
新/畫面曝光!偷車後「3秒死亡加速」衝八堵派出所撞死1警。(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八堵派出所遭衝撞!昨(29)深夜10點左右,一輛小貨車不明原因「高速」撞進派出所內,造成值班台員警1死1傷,肇事駕駛事發後逃離現場,沒多久就傳來駕駛遭到台鐵區間車撞擊死亡。而小貨車的行車記錄器曝光顯示,男駕駛毫無減速衝進派出所內,坐在位置上的2名警員根本沒有時間反應、閃躲,其中一名24歲的蘇姓男警,送醫後不治。



更多新聞: 連千毅辣秘書出事?「0表情進警局」畫面曝…背帶「卡死洗溝」洩暴力形狀


新/預謀犯案?偷車後「3秒死亡加速」衝八堵派出所撞死警 行車記錄器曝光
簡姓男子開車偷來的小貨車看到派出所後,立刻右轉,再加速。(圖/翻攝畫面)


行車記錄器顯示,29號晚間開著小貨車一路高速行駛,接近派出所時,方向盤突然向右打,在完全沒有減速的狀態下,衝進派出所。當時站在值班台的警員,抬頭看見3公尺外的派出所玻璃門被撞破,緊接著而來的竟然是一台小貨車,他根本沒有反應時間,就被推擠到牆壁與小貨車中間,重重夾擊!而當時值班台的左側還有另外一名員警也受到波及。派出所外的監視器也錄下這段瘋狂行為,該名小貨車駕駛一路狂飆未減速,看到派出所就直接右轉,疑似還故意踩下油門,似乎有明確的目標就是「衝撞派出所」,整個過程短短三秒,讓人看傻眼。


新/預謀犯案?偷車後「3秒死亡加速」衝八堵派出所撞死警 行車記錄器曝光
殉職蘇姓警員當時站在值班台,根本來不及反應。(圖/翻攝畫面)


事發後,坐在辦公室內的其他同事立刻趕出來查看,被小貨車夾擊的蘇姓男員警傷勢嚴重,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而站在一旁的廖姓女警則是被壓在貨車底下,被救出時全身多處擦傷,2人送往基隆長庚醫院,女警左腿、右額頭擦傷,無生命危險,不過男警搶救後仍不治。


新/預謀犯案?偷車後「3秒死亡加速」衝八堵派出所撞死警 行車記錄器曝光
殉職男警就被夾在牆壁與小貨車間。(圖/翻攝畫面)


而小貨車駕駛撞進派出所後,立刻跳車離開現場,在逃逸的過程中,經過鐵軌於晚間10時4分遭台鐵4248次區間車撞擊,當場身亡。警方查出該駕駛是35歲的簡姓男子,在貢寮偷來贓車犯案,但目前動機不明,仍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超頂女警「仙氣炸裂」轟破心防!「撞臉張景嵐」網急認罪自首:壓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