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投銀樓搶匪「奪10條金項鍊」後逃走 警凌晨急追查落網畫面曝
北投銀樓搶匪「奪10條金項鍊」後逃走 警凌晨急追查落網畫面曝。(圖/民視新聞翻攝畫面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北投區昨(29)日銀樓發生搶案,北投分局說明,犯嫌為一男性,佯裝挑選金飾趁隙搶奪10條金項鍊,未攜帶武器,徒步離去,財物損失金額尚待確認,現場沒人受傷。警方確認嫌犯身分後,於今日凌晨1時40分左右,成功追蹤到沈嫌在左營高鐵站攔下計程車,沿國道北上逃逸,迅速進行攔截,將其逮捕。目前案件正進行進一步的偵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投銀樓搶案!1男假裝挑金飾趁隙搶奪後逃逸 警全力追緝中

警方調查發現,沈嫌具有竊盜前科,曾在北投區犯下竊案。案發前4天,他兩次以佯裝要結婚為由進出銀樓,熱情招待的闕姓老闆娘卻不知其真實意圖。昨天下午,沈嫌再度穿上黑衣、戴上口罩,前往銀樓觀察後,趁老闆娘獨自在店內時佯稱要挑金飾,成功搶得10多條金項鍊後逃離現場。

接獲報案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迅速鎖定嫌犯綽號「阿文」的沈男。經過循線追查,發現沈嫌在搶案後先赴中山區某百貨公司買新鞋、衣,再到大同區變賣數條金項鍊,隨後搭高鐵逃往苗栗,再搭白牌車南下嘉義、高雄等地。在警方確認其行蹤後,今凌晨在高雄左營高鐵站成功逮捕沈嫌,將其押回台北。

據了解,沈男在外有債務問題,離婚並育有一名子女。他之前與家人發生爭執後表示「我乾脆去關一關好了」,結果竟然真的行搶。幸好警方快速追蹤並逮捕,沈嫌的犯案動機仍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獨家/北投銀樓搶匪影像曝光!一身黑店外伺機行動 檢警全力緝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