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獨家畫面!假挑金飾真搶劫 嫌「掐脖老闆娘」行搶逃逸
位在台北市北投中和街的洪園珠寶銀樓,週四下午遭搶,警方已鎖定身分。(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胡崇恩 台北報導

29號下午2點多,台北北投發生搶案!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穿著一身黑,走進一間銀樓,假裝要購買金飾,趁著70多歲老闆娘拿出一整盤金項鍊,男子竟趁機掐住老闆娘脖子,把金子全部搶走,從後門防火巷逃逸,警方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全力追緝中,民視新聞也獨家為您掌握嫌犯長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詐騙案層出不窮 民眾黨立委今赴刑警局拜會、瞭解問題

光天化日,一名男子穿著全身黑,戴著黑色口罩,就連背包也是黑色的,過程中眼神還不斷飄移,從監視器的時間來看,這名男子早在一個小時前,就在銀樓前面徘徊,但誰也沒想到,他竟看準時機,上門行搶。

民視獨家畫面!假挑金飾真搶劫 嫌「掐脖老闆娘」行搶逃逸

週四下午14時許,台北市北投中和街一處銀樓發生搶案。(圖/民視新聞)

目擊民眾說:「我把一些出來讓他挑,然後拿出來瞬間,他就把整把搶走,掐著老闆娘的脖子,叫她離開這樣。」目擊民眾說:「很驚慌,他的外傭跟銀樓的女主人,他們就從裡面爬出來,然後我就看到就說怎麼了,她就跟我說搶劫叫我幫她報警,銀樓可能有警報設施,他是從後門逃出,就觸發了警報,所以警報才會突然發作了。」

事發在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上,一間在地方經營超過30年的銀樓,嫌犯疑似預謀犯案,事先早就勘查過地形,四天內就來了兩次,看準店裡平常只有70多歲的老闆娘及外籍看護顧店,就在29號下午兩點左右,穿黑衣、戴黑口罩,在店門口徘徊一個多小時後,進到銀樓說規劃結婚要看金飾,趁老闆娘拿出來,就下手掐脖行搶,眼見前門被鎖上了,乾脆從後門防火巷開溜。

民視獨家畫面!假挑金飾真搶劫 嫌「掐脖老闆娘」行搶逃逸

搶匪4天內就來過2次,還先在門外駐足1個多小時才入內犯案。(圖/民視新聞)

老闆娘兒子說:「就去檢查一下這樣,那時候就已經封起來我也進不去,他就是假裝要買東西,後來就是就搶了。」

老闆娘被搶後,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受到不小驚嚇,手頻頻拍胸鋪,附近民眾聽到聲響,也趕緊幫忙報案,警方趕到現場後,立刻拉起封鎖線,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追查。

民視獨家畫面!假挑金飾真搶劫 嫌「掐脖老闆娘」行搶逃逸
黑衣男子到北投銀樓搶整袋金項鍊,造成業者損失破百萬,檢警已鎖定身分。(圖/民視新聞)

北投分局副分局長鄭榮安說:「未攜帶武器徒步離去,現場無人受傷,財務損失金額尚待確認。」

銀樓的財損粗估至少20萬元,警方也已鎖定這名30多歲的沈姓男子,綽號阿文,過去就有許多竊盜前科,而他逃逸後,還搭小黃製造斷點,警方目前已經掌握嫌犯蹤跡,全力偵辦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公車行駛中司機身體突不適 堅持停靠路邊秒陷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