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殷瑋出任首屆青年局長 蔣萬安曝選他原因「是這個」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首次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是成立青年局。首屆青年局的局長人選,由北市府的發言人和顧問殷瑋擔任。同時,現任副發言人蔡畹鎣將調任青年局機要職,待青年局相關組織編制確定後,將擔任青年局專門委員,對於人事異動,蔣萬安今受訪時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預計今夏訪美「交流市政」? 殷瑋鬆口:確實是選項之一

對於蔣市府首任青年局局長由市府發言人殷瑋擔任,原因是什麼?蔣萬安說明,這次人事調整和安排,主要是隨著市政不同階段和進程,希望在過去一年,磨合、逐漸上軌道,接下來就要用活力和衝勁來讓內閣團隊持續往前邁進,人事調整希望能更年輕和發揮創意。第一位青年局局長,由殷瑋出任,他的學經歷豐富,過去公務經驗也完整,從總統府的公部門,也有國際視野。

這次青年局成立,是全國第一個有國際發展科的青年局,希望未來殷瑋能持續推動青年業務,同時也和國際對接。至於有綠營議員質疑「台北市沒人才了嗎?」蔣萬安則說,青年局現在的業務涵蓋非常廣,殷瑋過去也有豐富經驗,未來能夠對青年朋友各項心聲、議題,能夠全面推廣,也希望能夠給青年朋友國際視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到林襄臉書留言太太知道嗎? 蔣萬安急喊「我是亘粉」:那殷瑋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