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月薪5萬「開徵婚4大條件」要老婆當全職主婦!網罵翻:外配都不嫁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在知名論壇「Dcard」發文,接露自己的男性朋友所開出的「擇偶4條件」。圖僅為示意,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你會基於什麼樣的條件,選擇結婚對象?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在知名論壇「Dcard」發文,揭露自己的男性朋友所開出的「徵婚4條件」。該則貼文曝光,卻令一票網友搖頭,怒嗆「他要找的不叫老婆,叫家事工具、生育機器」。

更多新聞: 小孩上大學吵著買機車!父母見「最便宜竟要6萬」鄉民直呼:很便宜了


男月薪5萬「開徵婚4大條件」要老婆當全職主婦!網罵翻:外配都不嫁
該男希望老婆不工作,必須全職擔任家庭主婦,在家為他煮飯、做家事。(圖/擷取自Dcard)

該名女網友指出,自己的男性朋友今年24歲,月入5萬、住在雙北,所承租的小套房之房租、水電等開銷全部由父母負擔。而該男近來想成家立業,開出以下「徵婚4條件」:

1、老婆不能有工作,必須全職擔任家庭主婦,在家為他煮飯、做家事。
2、該男一個月給老婆一萬,「當作是薪水」,煮飯等生活費另計。但買的菜不希望太貴,吃飯、家庭用品等支出希望能壓在一萬五左右。
3、老婆結婚懷孕以後,該男給老婆的錢會調漲到一萬五;醫院看病等費用,由該男支出。
4、結婚後,小孩必須由老婆自己全程帶,不會請保母、也不會提供月子中心。


男月薪5萬「開徵婚4大條件」要老婆當全職主婦!網罵翻:外配都不嫁
該男表示,會一個月給老婆一萬,「當作是薪水」。(示意圖/ 民視新聞)

在該則貼文曝光後,一眾網友紛紛開轟「我第一次看到月薪五萬,還要老婆不工作在家帶孩子的,你朋友哪來的自信?雙北夫妻雙薪10W沒房子都不太敢生小孩了,你朋友5萬還要求女方在家帶孩子,奇葩」、「關鍵是妳朋友自以為他可以獨立,還可以負擔兩個人的生活。即使他其實連套房房租,都還要靠他把拔馬麻繳」、「他父母對他太好,好到讓他覺得5萬可以養老婆跟小孩。自以為可以撐起一個家的王子,蠻可笑的,一萬5真的好意思」、「我月收六萬多,一個月給他一萬,不用當我老公、也不用生小孩。當我家煮飯打掃的,我回家就要有熱的飯、家事要全包。 若他聽得懂的話,就會知道自己多愚蠢」、「感覺他想用一萬找個傭人&生育機器,是不是想太美」、「這條件外籍配偶都不想嫁了」、「是娶保姆嗎」。

更多新聞: 網紅肌肉山山結婚了!「超甜嬌妻」婚紗正面曝他霸氣喊:決定住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