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大學吵著買機車!父母見「最便宜竟要6萬」鄉民直呼:很便宜了
小孩上大學吵著買機車,父母見「最便宜竟要6萬」。(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摩托車是台灣許多人使用的代步工具,近期有民眾發現,親戚家的小孩準備上大學,想要父母買機車給他,結果一查價格發現,一輛車最便宜竟要6、7萬元,認為價格偏高,話題掀起熱議,不過有多數網友認為這樣的價格已經算是很便宜了,還有人透露「明明就有5萬的,自己不要吧」。

更多新聞: 強烈冷氣團報到!低溫「下探10℃」最冷時間還沒到 林嘉愷曝這天回溫

小孩上大學吵著買機車!父母見「最便宜竟要6萬」鄉民直呼:很便宜了
原PO表示,有家長要幫小孩買機車卻被價格嚇到。(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哇靠哩,機車現在便宜的也要六七萬囉?」為題發文表示,親戚家的小孩要上大學了,吵著要買機車,而父母上網查機車價格後,竟然發現最便宜一台也要要6、7萬元,讓原PO也不禁好奇表示「用一堆配套可能也到5萬左右,不禁讓我好奇,還有什麼平價的車子了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回應表示機車的漲幅已經算慢了,「機車算漲得慢了,20年前也要4萬多,沒什麼折扣」、「是多久沒買機車了?10年前就是這個價」、「最低時薪75元的時候,機車就4萬多了好嗎」、「通膨算下去機車根本便宜」、「20年前的G3就6萬了」、「我20年前的老車當初也是買要6萬元」;也有網友給出建議表示,「GP125不到5萬元」、「還是有4萬初頭的基本款吧,只是很醜」、「機車能騎就好了,買再帥能幹嘛」、「就通勤用的工具車,不過一台好好保養用的話會陪他很久,不用買超高貴的款,但至少外型要自己看了順眼」。

更多新聞: 台灣工讀生時薪185元「月收破萬」!陸生震驚:比在中國正職薪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