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好天氣!週五、週六迎強烈冷氣團 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型態
把握「229」好天氣,未來一週天氣型態曝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迎接4年一次的2月29日,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上半天為多雲到晴好天氣,不過下半天開始鋒面通過,北部地區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半部雨勢也慢慢增加,花東沿海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明、後天(3月1日、2日)將會有另一強烈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再降,週日(3日)起回溫。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蓄水剩「50%」!北水分署:向翡翠水庫日調75萬噸民生用水

「229」好天氣!週五、週六迎強烈冷氣團 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署曝一週天氣型態。(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表示,今天各地氣溫仍高,但明、後天另一強烈冷氣團影響,強度與前一波差不多,各地氣溫再降,週日起回溫;降雨方面,今天下午鋒面接近北部及東部漸有短暫雨,週五、六華南雲系影響,各地有雨,週日至下週一大部分是晴到多雲,下週二西南風帶進來水氣,嘉義以南有短暫雨,下週三鋒面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

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週六開始受到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溫度落在10到13度之間,其他地區高溫也降到20度以下,尤其在週六清晨低溫落在12到15度,降雨方面,週五至週六白天各地降雨機率高;週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清晨仍偏冷,白天起氣溫回升,北臺灣回升至18、19度,其他地區能回升到20度以上,降雨方面則是由西往東逐漸減少,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山區及東部、東南部地區降雨逐漸轉為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閏年多的一天!氣象署親揭229「4年一遇」的原因 算法也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