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檢察官」從小成績差天天被打!因好友「一句話」翻轉人生
陳漢章從小功課差,因好友「一句話」翻轉人生。(組合圖/翻攝自陳漢章IG)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一對兄妹被爆出參加台北市一間補習班的魔鬼行程,每天僅睡6.5小時,引發各界熱烈討論;過去過去因曬出不少絕美女裝穿搭,進而在社群上爆紅的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樂樂(陳漢章)也發表自己對於教育的看法,他透露自己從小功課其實很不好,還天天挨打,直到遇到某個貴人的「一句話」讓他的人生徹底改變。

更多新聞: iPhone地圖見「台灣省」登熱搜!中國網友曝「服務公司」酸:自欺欺人

「最美檢察官」從小成績差天天被打!因好友「一句話」翻轉人生
陳漢章勇於做自己,經常在社群平台大方分享自己穿上女裝的照片。(組合圖/翻攝自陳漢章IG)
男兒身的陳漢章勇於做自己,經常在社群平台大方分享自己穿上女裝的照片,也被網友譽為「最美檢察官」,他27日在社群平台上PO出一篇長文,分享自己的學習歷程,表示「大家可能有一個錯誤的想像,因為我可以考上司法官,所以我很會唸書,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陳漢章透露自己從小學開始就是遲到大王,且功課不好、作業遲交,幾乎天天都被老師打,「打到我跟同學一同偷偷地去把老師的棍子拿出來丟掉,(但後來出現了更可怕的神兵)」。

國中時表現一樣不好,成績始終在班級的中後段,「還記得有次期末考太爛,快要墊底了,所以偽造成績單,結果被我爸狠狠地揍了一頓,當然高中聯考也考不好」;高中家人想辦法讓他讀私校,讀到高二時考了全校倒數第4名,也因此轉到了文組,「高三時,我跟很多老師鬧不開心,所以我跟我的導師說『我想自己到外面圖書館唸書』,導師居然真的答應了」,他為了回報老師對他的信任,開始專心讀書,終於在考大學時以全班第一名考上東吳法律,回報老師對他的信任。

但考上大學陳漢章貪玩的心又來了,讀到第6年才以全班倒數第3名成績畢業,接著就是當兵、找工作的過程,之後才被大學一起玩樂的同學找回來讀書,準備考司法官「這是我第二次出於自己的意思開始讀書,找我一起讀書的,是當時全班倒數第一名(下稱A),我們都在被大家不看好的情形下,組了一個讀書小組」。

他透露司法官考試不是普通的難,既使每天讀8-10小時,還是考了好多年,過了一年,陳漢章因為得失心太重、考試過度緊張,結果就是又落榜了,落榜後他跑到新莊的IKEA閒晃散心時,接到了A的電話問:「考上了嗎?」他則說:「抱歉!我還是落榜了,哈哈!」,陳漢章透露,當時他本來還想用一些取笑自己的言語想讓場面不那麼尷尬,但電話那端,A突然說出「我好希望你考上喔⋯⋯」,這也讓他當場忍不住情緒,「ㄧ部份感到難過、ㄧ部份感到幸福」。陳漢章隔年終於考上,目前也跟好友A同單位「我們還是跟當初一樣要好,但我每次想到這件事,都會眼眶泛淚,人生有這種朋友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我是多麼幸運的人」。

陳漢章最後總結,他是不太會唸書的人,能夠擁有今天的成就,有很多因素是碰上了貴人,「所以我不覺得小朋友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什麼的,等到想做,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更多新聞: 翻出2盒童年玩物萬人湧回憶殺!「玩具名稱」意外掀討論:我都念尪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