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2盒童年玩物萬人湧回憶殺!「玩具名稱」意外掀討論:我都念尪仔標
翻出2盒童年玩物萬人湧回憶殺,「玩具名稱」意外掀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隨著時代的演變,科技也跟著越來越發達,現在小朋友的玩具越來越多元,幾乎都與科技產品離不開關係,過去5、6年級生的玩具恐怕都不再吸引小朋友的興趣,對此,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童年回憶「鬥牌」,讓不少網友掀起回憶殺,但玩具別名也意外掀起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不同的稱呼。

更多新聞: 狂!竹北吊車大王擁80台吊車「不稀奇」 破億「車庫收藏」曝光

翻出2盒童年玩物萬人湧回憶殺!「玩具名稱」意外掀討論:我都念尪仔標
原PO整理房間意外找出童年回憶。(圖/翻攝自「小廢物俱樂部」臉書)
一名網友在「小廢物俱樂部」發文表示,自己在整理櫃子的時候意外翻出小時候很認真收集的玩具,表示「想丟又捨不得丟,那就再繼續放著吧」,只見圖中原PO有兩盒不同類型的鬥牌,除了當年與零食產品聯名的寶可夢鬥牌之外,還有半透明的造型鬥牌,貼文吸引超過2.2萬名網友按讚,瞬間湧現回憶殺。

而鬥牌的名稱也意外掀起討論,有網友表示「上面那個到底叫什麼?我家都叫『ㄉㄧㄚ ㄉㄧㄚ 卡』」,底下就有網友紛紛留言自己小時候對鬥牌的稱呼,「我都是說尪仔標(台語)」、「北部我們叫鬥牌、也有叫鬥鬥棋、鬥片」、「我家叫它 ㄉㄧㄚ ㄟ」、「我們叫『豆拼』」、「我叫扁扁」、「小廢物俱樂部」、「我叫扁扁」、「我從小就叫它盾寶欸」、「乒乒」、「我們都叫鬥雞卡」、「國小跟鄰居玩都叫 漏記」、「不是拼拼嗎?」、「我們小時候都叫『塑膠』」、「賭翹!」;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湧現回憶殺,「小時候有三大桶,念高中的時候全丟了,現在覺得好可惜」、「怎麼沒塗立可白」、「好懷念,以前都買餅乾送玩具,現在都買氮氣送餅乾」、「炫風卡當年真的很紅 逼迫不少小孩買洋芋片來吃,後來各家廠商也開始送,最後氾濫,然後就退潮了」。

更多新聞: 小學生日睡6小時!補教「地獄課表」遭炎上 小編竟回:酸民需要出氣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