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男在台灣長大「卻沒上小學國中」 自曝:我都看哆啦A夢學中文
約翰透露,由於小學和國中都是在家中自學,所以他幼時是透過中文配音版的《哆啦A夢》學中文。(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YouTuber Jay Chen經常街訪住台外國人,讓他們分享對於寶島人事物的看法,以及各國文化差異,受到不少粉絲關注。近期Jay訪問在台灣長大的瑞士男生約翰,讓他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而約翰自曝,由於小學國中時期都是在家中自學,和家人也是用德文交流,所以他小時候,會看中文配音版的《哆啦A夢》學中文。

更多新聞: 台南亞太棒球村成棒主球場上梁 七座球場年底全啟用

約翰表示,儘管他在台灣土生土長,但父母不贊同寶島的教育體系,讓他和兄弟姐妹在家裡自學,再加上和家人相處時都是說德文,因此他除了透過和朋友交流外,小時候還會看中文配音版的動畫《哆啦A夢》學中文,一直到他入學就讀高職後,中文才變得流利起來,並學會如何融入社會與交朋友。

瑞士男在台灣長大「卻沒上小學國中」 自曝:我都看哆啦A夢學中文
約翰透露,由於父母不認同台灣的教育體系,因此決定讓他和兄弟姐妹在家中自學。(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約翰透露,當常常被問「你是哪一國人」、「來台灣多久」等重複性問題後,他才意識到自己與台灣人不同,讓約翰內心產生疑惑:「我到底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甚至看到老外,他也會覺得不習慣,但約翰轉念一想,人的好奇心本來就很旺盛,對方生活中或許也沒看過像他這樣的特例,因此約翰最終釋懷了,樂意讓民眾更加認識他,並幽默表示:「其實我是假老外!」。
瑞士男在台灣長大「卻沒上小學國中」 自曝:我都看哆啦A夢學中文
約翰表示,儘管他是瑞士人,卻在台灣生活24年,讓他身份認同產生錯亂,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更多新聞: 初嚐台灣漁港新鮮魚貨!中國奶奶難以下嚥只吃這1樣 孫女驚:以後只能高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