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文科「天坑案」疑涉貪 王婉諭回應了
新竹縣長楊文科。(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去年四月,新竹縣竹北市發生一起汽車墜入馬路大坑的案件,震驚國內民眾。雖然鄰近建案「豐采520」立刻被縣府勒令停工,此案依舊越滾越大,新竹縣長楊文科昨(29)日就因涉嫌貪污,遭新竹地檢署傳喚到案。檢方認定楊文科涉嫌重大,裁定以50萬元交保。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1)日表示,呼籲檢調繼續向上調查,不應該縱容建商與新竹縣政府勾結,使民眾無法獲得安心的居住環境。

更多新聞: 踏入政壇前擔任公務員30年 楊文科參選就當選新竹縣長

時代力量黨團今日發表聲明,指出楊文科疑似涉入「天坑案」的豐采520弊案,所以遭受檢方搜索調查,且被認定犯嫌重大。黨主席王婉諭說:「看到這樣的新聞,我覺得非常不齒」。她提到,之前新竹縣工務處長在家中的水管,藏匿千萬現金匯款遭到查獲,自己就已經呼籲檢調繼續向上調查,務必揪出縣政府與建商勾結、護航的貪腐結構。

快新聞/楊文科「天坑案」疑涉貪 王婉諭回應了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民黨團今日也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楊文科的調查是政治迫害。但王婉諭強調,從政治獻金關係、以及無償提供土地給競選總部等跡象,早就能明顯看出,楊文科縣長跟建商的關係,說是「水乳交融」也不過份。她認為,如今楊文科遭到檢調搜索,是證明了她的質疑。王婉諭更痛批,新竹縣政府早已成為建商門神,只顧著貪腐而罔顧人民利益。

王婉諭重申,檢調應繼續追查縣府與建商之間,盤根錯節的利益關係。她提到,新竹是一座年輕又有活力的城市,理應值得更讓人安心的政治環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貪污50萬交保 楊文科喊冤: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