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替代役男疑誤燒諾魯國旗暫無法返台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建。(圖/擷取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諾魯在1月15日和台灣斷交,轉向和中國建交,不過今(1)日有媒體報導指,一名役男因誤燒諾魯國旗遭到羈押,至今無法離境。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撤館燒毀文件中疑似有一面諾魯國旗因此遭到調查,但該役男在當地行動自由,沒有受到羈押,外交部已經聘請律師協助,保障他的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魯當地無台商、僑民 外交部:使館員眷及技術團15人會盡速離開

劉永健今說明,撤館時銷毀大量公務文件中,疑似包含一面諾魯國旗,引起當地警方調查,該名役男由於在銷毀作業現場,為配合諾魯警方調查,所以暫時無法離境。

劉永健指出,目前該名役男在當地行動自由,對外通訊也不受控制,並無受到羈押,當地也有國人協助照料,安全無虞。外交部也已聘請律師協助,保障該名役男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攬赴中旅行團 王國材:對中國惡意行為「做不得不的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