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夕陽超可愛! 日本兵庫縣出現完美「夕陽大貓熊」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夕陽大貓熊」你看過嗎,這是日本兵庫縣明石市的奇景,是天線塔剪影和落日共同構成,看起來就像大貓熊圓滾滾的臉,非常可愛,而形狀完美的「夕陽大貓熊」,在當地隔了7年,才在昨天重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結束大規模貨幣寬鬆? 岸田文雄緩頰:「不能說」日本已擺脫通貨緊縮

太陽緩緩落下,在即將晚上6點的時刻,和天線塔的碟形天線,剛好形成大貓熊模樣,十分奇妙。

參加民眾:「貓熊很可愛。」

小男孩直呼可愛,原來這是明石市才有的特殊景象「夕陽大貓熊」,每年3月及10月,當地天文館都會舉行活動,抽出20名幸運兒,一同到場觀賞。

參加民眾:「我從一週前就開始看氣象預報。」

老太太還特地查看氣象,3月1日這天剛好是她80歲大壽,「夕陽大貓熊」就成了最好生日禮物,特別的是,這天還是睽違7年,才出現的完美形狀「夕陽大貓熊」。

明石市天文館主任中島正登:「看到它(完美大貓熊)的時候會特別感動。」

天文館長自己同樣深受感動,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舉辦觀賞活動,邀請市民一起欣賞奇景。

更多新聞: 中國女遇台灣人就問是否支持一個中國 被拒答「1舉動」網嘆: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