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正也沒人遵守」 美國CDC今放寬Covid-19隔離指南
美國CDC放寬Covid-19防疫指南,未來確診者無須再隔離5天。(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從2020年起肆虐的肺炎疫情,終於要正式成為一般傳染病了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2)日宣布,COVID-19確診者未來無須再被隔離5天,而是視同一般流感即可;「反正也沒什麼人遵守隔離5天的要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呼吸道疫情連4週下降 疾管署:機場自願採檢明起取消

走向共存!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日頒布最新指南,表示民眾未來只需比照流行感冒一樣,來看待與防範COVID-19即可;但醫護機構不適用這最新指南,仍須嚴加防範這項傳染病。

美國CDC主任柯恩(Mandy Cohen)受訪時表示,大部分人已經染病痊癒,或者接種疫苗,因此已具有一定的抵抗力;因此接下來的目標,是針對容易演變為重症者的保護,至於一般民眾,可以在發燒出現後第3天(間隔1天休息),繼續原本的日常生活。

雖然有部分專家擔憂,大幅放寬防疫標準,可能造成高風險族群,再次面臨感染與重症風險。不過另一批專家則持更為實際的論點:他們認為,反正如今已經沒有太多美國民眾,會確實遵守隔離5天的命令了。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流感疫情估三月初達高峰 疾管署:3/5開放全民施打公費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