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也別鬆懈「一堆重複確診」!醫曝「1晚驗出7流感」真相…警告:還在高峰期
醫生出面提醒不要忽略流感大爆發的情況。(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左)、陳信宏小兒科診所 (右))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近期天氣變化有如雲霄飛車,面對變化劇烈的天氣狀況,一有不甚就有可能感染流感,尤其春節過後屬於流感疫情高原期間,疾管署預估界下來月底、下月初單周就診人數恐達13萬人次,對此就有醫師出面曝光第一線流感情況,甚至出現一晚「流感快篩」確診7個,趕忙發文提醒「流感還在高峰期,千萬要小心」。

更多新聞: 四肢都瘦「肥肚卻減不下來」!營養師揭「8小腹凸出原因」不飲控也有救

康復也別鬆懈「一堆重複確診」!醫曝「1晚驗出7流感」真相…警告:還在高峰期
兒科醫師提醒「流感仍在高峰」。(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最近流感仍在高峰!「臭寶爸」兒科陳敬倫醫師在臉書發文曝光,自己每天門診都可以篩出好幾個A流、B流 ,甚至有位媽媽確診流感,非常擔憂會傳染給寶寶,直接在診間落淚的情況,這讓醫師特地公開提醒:「建議拔拔麻麻每年(9~10月)都要打流感疫苗,不幸染病只要早點就醫投予抗病毒藥物,就能縮短病程和減輕症狀喔~」。



小兒科診所陳信宏醫師也曬出「連7陽」的流感快篩照片,他說明:「一個晚上,流感快篩確診就有七個……」,讓陳信宏醫師大聲呼籲:「流感流行期絕對不是快結束了。」,他也呼籲民眾「千萬要做好防護」,醫師更透露日前有一名9歲小男生,一個月前才得過A型流感,有做完整抗病毒藥治療,後來又出現高燒40度不退的情況,於是又一次前來求診,經過流感快篩後確認再次感染A型流感,讓醫師重新強調:「得過A型流感,還會再得A型流感,也還有可能得B型流感,切勿輕忽,切勿鐵齒。」、「流感目前還在高峰期,千萬小心。」,更說明目前剛過完元宵節,都還是處於流感高峰,「還沒打流感疫苗者,盡速打流感疫苗,有類流感症狀者,一定要來做快篩,以確定診斷,及早投藥治療。」,事實上,流感感染,很可能有心臟發炎,心肌炎,腦膜炎,腦炎,肺炎,等等重症,千萬不要把它當成小感冒,注意自己與家人健康。


更多新聞: 國際航班孕婦機上產子「寶寶可終生免費搭機」?長榮回應4字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