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王姓作家「最有才華詐騙仔」 鳳梨王子楊宇帆訴說遭詐過程
台南青農鳳梨王子楊宇帆出面指控,在太陽花學運「論壇開講」中一炮而紅的王姓作家兼廣告人涉嫌拿錢不辦事。(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在太陽花學運「論壇開講」中一炮而紅的王姓作家兼廣告人,遭多人指控詐財,包括曾經寫信給馬總統建言的台南青農鳳梨王子楊宇帆也是其中一名受害人。楊宇帆表示,疫情期間妥託對方行銷,付了五十萬後,開始不見人影,行銷稿不是拖就是品質差,最後只好認賠。他挺身而出,希望不要再有人被他騙。王姓作家本人則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 夾娃娃機毀掉小孩夢想?男揭離譜機制「直接彈開」嘆:我都快哭了


稱王姓作家「最有才華詐騙仔」 鳳梨王子楊宇帆訴說遭詐過程
鳳梨王子楊宇帆挺身而出,揭發王姓作家的真面目,盼不要再有人像他一樣傻傻的受騙。(圖/民視新聞)

台南青農鳳梨王子楊宇帆臉書發長文,上千字控告王姓作家兼廣告人詐騙他的經過。鳳梨王子楊宇帆現身說法,「錢還沒給他都很正常,錢付了之後開會人就不見了,不知去哪理由一大堆,有時候喝酒或是在醫院,甚至說被人抓去關。」

楊宇帆說,事情發生在疫情期間,遇到低潮想要轉型,找上農業創生界很有名的王姓作家合作。雙方談好三年一百萬的行銷案,但付了五十萬設計費後卻開始不見人影,用各種理由塘塞,最後只好認賠。而文中提到的行銷稿設計師也跳出來留言說,他根本沒有拿到錢,最後是欠薪作收。楊宇帆表示,「過了差不多一個月他出現了,不是跟我道歉說過去怎麼樣,他出現第一句話是跟我說,欸宇帆啊這個月的顧問費,你還沒有給我欸,我想說我真的遇到瘋子。」

稱王姓作家「最有才華詐騙仔」 鳳梨王子楊宇帆訴說遭詐過程
連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也發信函,通知建商會員要注意王姓男子。(圖/民視新聞)

遭指控王姓作家曾在鏡頭前侃侃而談出身在黑道家庭的生長故事,「父親桌上都有三座白色的小山丘,這個是安非他命這個是海洛因,然後這個是嗎啡。」,出過幾本出,本業是廣告行銷,曾經參與太陽花學運論壇開講,一炮而紅,後來開設創意公司,主導農業文創館的建築設計、營造發包與品牌等工作,雲林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就是代表作,也在農創界打出名號。但楊宇帆發現,被他騙的人各行各有都有,最近還有建設公司小開出面指控遭詐騙三百多萬,連他的前女友也跳出來說被騙了五十萬。

鳳梨王子楊宇帆指出,「他騙的金額從幾百塊也在騙,到幾百萬甚至我有聽到上千萬的,也是在騙已經騙了有差不多十年了。」

楊宇帆形容,王姓作家是「最有才華的詐騙仔」,被害人多到需製作成谷歌表單串連,能不能告的成是一回事,他挺身而出,就是要大家看清楚對方的真面目,不要再有人像他一樣傻傻的受騙。

更多新聞: 胡瓜「超自信」主動挑戰遊戲!摔得東倒西歪又把阿翔扯摔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