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騙!宜蘭婦遭騙百萬 與警配合假意面交逮車手等三嫌
宜蘭婦遭騙百萬,與警配合逮車手。(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又有民眾掉入詐騙集團的投資圈套!日前宜蘭有一名50多歲的婦人,被詐騙集團以投資名義,被騙了上百萬,對方嘗到甜頭後,竟又要求被害婦人面交20萬元。警方接獲被害人求助,派員警埋伏,當場逮捕面交車手,以及在旁邊監控車手的兩名嫌犯。

更多新聞: 年代旅遊丟包旅客欠債千萬 觀光署重罰81萬

警方 vs.嫌犯:「好幾次了,就是故意的,打好幾次沒接」。警方大陣仗,團團包圍,將身穿綠色外套的男子壓制在地。他是監控車手的嫌犯。剛剛他和同夥,在旁盯著,車手與被害婦人面交取款。男子被壓在地,口袋東西散落一地,沒想到還被警方發現一把折疊刀。

假投資真詐騙!宜蘭婦遭騙百萬 與警配合假意面交逮車手等三嫌
警方將嫌犯壓制在地。(圖/民視新聞)

警方vs.嫌犯:「很誇張」。日前,宜蘭一名50多歲婦人在臉書,不慎落入詐騙集團所創的投資圈套,以「穩賺不賠」等話術,騙取婦人錢財,陸續遭騙上百萬,被害婦人終於察覺不對勁,趕緊報警,這回假借要再投資20萬,被警方當場逮個正著。偵查隊分隊長張孝仁表示,一名五十幾歲婦人日前在臉書發現投資網頁,加入對方提供LINE帳號聊天,因而陷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對方以穩賺不賠等話術,以詐騙被害人投資百萬餘元。

假投資真詐騙!宜蘭婦遭騙百萬 與警配合假意面交逮車手等三嫌
一名車手及兩名監控車手。(圖/民視新聞)

除了逮到邱姓車手外,連同後面監控車手的兩名嫌犯,也一起被逮。偵查隊分隊長張孝仁表示,被害人與車手再次面交取款之際,當場緝獲邱姓面交車手,並擴大於週遭查獲蘇姓楊姓監控車手,查扣做案用工作證收據存簿,現金三萬餘元。全案依詐欺洗錢防治法等罪嫌,移送偵辦。警方呼籲民眾要小心查證,不要輕信不明來源的投資管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台中女遇上投資詐騙 車手約宮廟面交!副所長喬裝香客埋伏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