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殉職警妹妹在警專受訓 警察局長:情感上一定有影響
基隆市警察局長翁群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一名簡姓男子29日晚間駕駛偷來的小貨車撞進基隆市警察局八堵分駐所,造成2位執勤員警受傷送醫,24歲的蘇昱鴻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今(2)日是蘇警家屬靈堂布置的第一天,基隆市警察局局長翁群能到場捻香致意,他透露蘇警的妹妹也在警專受訓,「情感上一定有絕對的影響,但從警的熱忱,我想妹妹、家屬還是會維持以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亂不停! 中國8空飄氣球又擾台

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八堵分駐所的一名年僅24歲的蘇昱鴻,29日晚在職值勤時10時遭到34歲的簡嫌駕駛的貨車衝進派出所撞斃。經警方調查發現,簡嫌在衝撞八堵分駐所之前,已經在在台62線西向16K處先追撞一輛重機,造成38歲的劉姓巡路員重傷不治。

基隆市警察局局長翁群能受訪時說到,今天是蘇警家屬靈堂布置的第一天,所以特別來捻香致意,也特別來跟家長說治喪的相關事宜,其中也有家屬的意見,「我們希望以尊榮的方式,來送別同仁。這樣的哀痛的事情,我們再次表達遺憾不捨,家屬目前的情感,需要他們的照顧、支持,這是他們在努力的方向」。

翁群能表示,關於簡性嫌犯的動機等,因為驗血法醫的報告昨天才剛採樣,所以還要等法醫的報告,才能夠釐清,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些時間,他們一定會釐清相關案情。關於蘇警的上班狀況,翁群能說,他非常積極認真,也相當陽光、開朗的男孩,「我們很遺憾,這麼年輕的生命就此殞逝」。

記者再問,(蘇警)妹妹是否也在警專受訓?翁群能透露,她是警專41期正在受訓的學員。至於妹妹有被影響到嗎?翁群能說,情感上一定有絕對的影響,但從警的熱忱,他想妹妹、家屬還是會維持以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詭異巧合! 總統府憲兵自戕亡「12年前同地點也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