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謠傳總統府自戕憲兵是「被殺」 憲指部駁斥:並非事實
憲兵211營有天下第一營的美稱。(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府昨(1)日深夜驚傳憲兵舉槍輕生事件,當事人是負責戍守總統府安全、隸屬憲兵202指揮部211營的古姓上等兵,疑似應值勤期間情緒不穩而自戕,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而網路謠傳古姓上兵是遭到殺害,對此,憲兵指揮部今(2)日嚴正澄清,相關錯假訊息均非事實。

更多新聞: 西門捷運站一號出口外傳槍響 雙方駁火至少8槍4人中彈!仍有相關人尚未到案

回顧整起事件時間軸,憲兵指揮部表示,11營古姓上兵,昨晚21時36分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8分鐘後救護車抵達,緊急將人送至中山馬偕醫院急救,22時25分醫師宣告不治。

針對網路部分社群平台謠傳古姓士兵為「被殺」的說法,憲兵指揮部今日上午9時44分發聲表示,單位已依「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路謠傳古兵「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

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現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北捷西門町站外槍擊案 警方連夜緝凶7人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