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傳槍響! 上兵槍傷死亡.總統安全無礙
總統府發生槍響,一名憲兵證實身亡。(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郭文海、林東銘 台北報導

總統府驚傳槍響!憲兵211營一名古姓上兵,被發現倒在血泊中,緊急送醫搶救仍不幸死亡,憲兵指揮部表示將配合檢調釐清案情,總統蔡英文正好在一旁台北賓館參加總統府記者之夜,並未受到影響,總統府也聲明,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憲兵執勤時舉槍自戕送醫不治! 總統府發聲了

救護車緊急送醫,地點竟是台北市重慶北路的總統府,救護車上載的是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儘管實行現場搶救,最後上兵仍回天乏術,搶救無效當場宣布死亡,事件發生在1號晚間9點36分,一名20多歲古姓上兵在執勤衛哨時開槍,人員經到槍響緊急打119,44分救護車就抵達現場,檢查上兵已經無生命跡象,現場立刻封鎖並展開調查,10點15分上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軍方也立刻通知家屬。

總統府傳槍響! 上兵槍傷死亡.總統安全無礙
總統府成了刑案現場,調查人員釐清事故原因。(圖/民視新聞)

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醫生宣告不治,那目前我們針對此案,也深表遺憾跟不捨,後續我們也責成幹部,協助家屬來實施相關的事宜,另外也會和警方釐清相關的肇因跟案情,家屬現在因為人住苗栗,那已經聯絡上了然後,單位幹部也接送他們到醫院途中,這一點我們後續會協助家屬,來處理相關的後事。」

總統府傳槍響! 上兵槍傷死亡.總統安全無礙
現場人員仍在進行調查。(圖/民視新聞)

事發當時總統蔡英文人不在府內,因為憲兵211營,有天下第一營之稱,負責總統府警衛安全任務,體能戰技要求都非常高,成員挑選也十分嚴格,負責維安的憲兵發生這樣不幸事件,總統府隨即發聲明表示,古姓上兵執勤衛哨時不幸身亡,總統府對此深表遺憾不捨,已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憲兵211營正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也將加強宣導生命教育,以及進一步的心理輔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Z世代 你在憂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