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必來!南山福德宮參拜步驟一次看懂 「她現測刮刮樂」結果驚呆
YouTube頻道「敗了喂 Bitetheway」,成員VIC、TING和小夥伴一同前往洪爐地南山福德宮求神,並教正確拜法。(圖/翻攝「敗了喂 Bitetheway」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求神拜拜對於台灣人來說,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像是保佑平安或是求財收驚,各種大小事可能都會尋求神明,讓心裡安心。時常更新生活的YouTube頻道「敗了喂 Bitetheway」,成員VIC、TING和小夥伴一同前往洪爐地南山福德宮求神,其中,VIC提到,在財神殿若只拜財神爺是大忌,必須連同其祂3位神明也一起拜,沒想到拜完以後,實測刮刮樂的手氣,竟直接中了5百元。

更多新聞: 美國尪大啖鹿港小吃 「驚見1甜點」嚇到直退2步:這是我的最愛

洪爐地南山福德宮位於南勢角海拔約302公尺的地方,公所在捷運南勢角站,設有免費的接駁車專送,供民眾前往,VIC、TING和小夥伴搭乘接駁車抵達後,需要先爬194格階梯,才會到正殿,隨後,在開運求神前,要在發財金上的發財疏文名子寫好,且時間必須依照農曆日期,而TING也提到,拜拜時的供品,需要拿單數,且插香時需要使用左手。

小心只拜財神爺觸大忌!情侶檔赴洪爐地南山福德宮 教正確開運拜法

TING提醒拜拜時,供品需要拿單數外,插香時要記得用左手。(圖/翻攝「敗了喂 Bitetheway」YouTube)

開運求錢母前,需要先以30元買1個紅包,用零錢和招財、進寶童子換錢母,過完爐繞3圈後,可以將它放在個人的隨身物或是辦公桌抽屜等,等下一次再回到廟裡時,把錢母取出來存到銀行帳戶裡,接著再把紅包化掉,即可完成求運儀式;最後他們也到了財神殿,VIC提到裡面有4位神明,在參拜時,不可以跳過任何1位,否則會觸犯大忌。

小心只拜財神爺觸大忌!情侶檔赴洪爐地南山福德宮 教正確開運拜法

VIC教開運拜法,從求錢母到下次拜訪需要做的事,完整流程公開。(圖/翻攝「敗了喂 Bitetheway」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慶安宮石雕壁畫會發光! 信徒放硬幣祈福成「許願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