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萬YTR教1招霸佔Youbike 慘遭炎上官方小編怒了:請即刻下架!
網紅鍾佳播在IG發布一則短影片,教民眾將YouBike還車後把坐墊向後轉假裝成故障霸占車輛,誤導民眾遭YouBike官方要求下架影片。(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台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重新上路後,YouBike使用量也提高許多,導致尖峰時段熱門站點常常無車可借或是無柱可還。昨(1)日網紅鍾佳播在IG發布一則短影片,教民眾將YouBike還車後把坐墊向後轉假裝成故障霸占車輛,下次要使用時就不會有人借走。對此,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在臉書發文怒斥鍾佳播是「浪費社會資源的壞榜樣」,遭到許多輿論撻伐後鍾佳播已於今(2)日下午下架該影片,並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抱歉。

更多新聞: 台妹網紅找「超兇辣妹團」助陣拍MV!台客洗腦歌「席捲89圈」:一定會紅

網紅鍾佳播是擁有72.6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的其中一位成員,他時常在IG拍攝搞笑短影片,昨(1)日他發布一則短影音,聲稱是要教大家一個生活小知識,內容指出騎YouBike常常遇到還車站只剩下1輛車的狀況,如果晚點還想騎車,但擔心被別人騎走的話,就可以把椅子往後轉,這樣就不會有人借這台車了。

72萬網紅教1招霸佔Youbike!慘遭炎上官方小編怒了:請即刻下架影片
鍾佳播表示將YouBike坐墊反轉,這樣就不會有人借走了。(圖/翻攝鍾佳播IG)

不過影片一出就遭到許多網友在留言區怒轟,「公共財不是這樣濫用的,良心勒」、「反轉坐墊是約定成俗的標記,代表這台車故障,你這樣濫用這個標記是在破壞社會的互信,到時候害大家每台車都要檢查有沒有故障」,就連YouBike官方IG小編都在留言區回應,「此影片中行為已違反YouBike 公共自行車會員條款規定,並有誤導民眾之虞,請即刻將影片下架。如未與置理,本公司將依會員條款辦理後續」。


網紅鍾佳播教1招霸佔Youbike!慘遭炎上官方小編怒了:請即刻下架
遭到輿論撻伐後,鍾佳播緊急下架影片並發出道歉聲明。(圖/翻攝鍾佳播IG)


針對網路上網紅誤導民眾坐墊反轉霸占車輛一事,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也在臉書轉發影片,強烈譴責「公德心何在?我們不需要這種自以為是的小聰明!浪費社會資源的壞榜樣!嚴厲譴責」,時隔一天遭到眾多輿論撻伐後鍾佳播也發出一張黑白自拍照緊急滅火,向大眾道歉承諾自己未來會謹言慎行,呼籲大家不要模仿他並珍惜公共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微笑單車要鎖嗎? 女騎YouBike臨停10分鐘被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