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蔣萬安"突襲檢查"借嘸車
蔣萬安視察YouBike站點。(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葉向媛、談駿豪 台北報導

YouBike恢復前30分鐘免費,迎來第一個上班日,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親自拿著手機到各站點"突襲檢查",下午再找交通局現場視察,就怕新政上路反倒讓市民沒車可借。YouBike政策推翻前市長柯文哲使用者付費的方向,蔣萬安走自己的路,既大巨蛋之後再度和內政部長林右昌會面,接著要解決社子島難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2026跟蔣萬安比帥? 林右昌「瘦16公斤」自曝關鍵減肥方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剛最後兩台被借走,剩最後一台,故障。」各個youbike站點走走看看,不忘錄影做紀錄。這掌鏡的不是別人是台北市長蔣萬安。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好多通勤族擔心沒車可借,市長索性來個突襲檢查。蔣萬安澄清:「不是突襲檢查,而是一個走動式管理,我都非常願意到第一線,實際去了解,我沒有先跟交通局說,的確有幾個站點是車輛比較少,特別是在捷運出口的地方。」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蔣萬安"突襲檢查"借嘸車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上路。(圖/民視新聞)

上午看見問題,下午馬上安排視察,找來交通局長謝銘鴻,到經常缺車的捷運大安站,借還情況確實很頻繁。蔣萬安vs.交通局長謝銘鴻:「捷運站一出來,我剛才看一瞬間就馬上,就車全部借走了。」交通局公布數據,新政上路第一天228是假日,全市見車率91%,租借次數上升16%,看起來市民對免費很有感。隔天迎來第一個上班上學日,運量再攀升18.5%,見車率稍微下滑到90%。蔣萬安:「這邊在過去大概見車率是81%,但是在今年二月,我們增加車輛之後來到87%,當然我們目標是在90%以上,所以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的精進。」推翻前朝柯文哲前30分鐘5塊錢政策,蔣萬安走自己的路,近來更和中央積極互動。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蔣萬安"突襲檢查"借嘸車
蔣萬安視察YouBike站點。(圖/民視新聞)

親手送上讀過、做過筆記的書籍"城中一座島",內政部長林右昌26號親自拜訪蔣萬安,既大巨蛋解決公安問題過後再度聯手,這回討論的是社子島開發難題。內政部長林右昌:「那大巨蛋的公安的問題,我們也是跟台北市政府來合作,我想只要摒棄本位主義,然後不要什麼事情都想去想政治,我相信大家已經可以合作無間。」蔣萬安:「當天整個會談的氣氛非常的融洽,中央地方我們是一起努力,來讓社子島整體的發展往前邁進。」從大巨蛋到社子島,柯文哲的難題蔣萬安要拆彈,就看中央地方合作能否真的一條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深坑大火「臭氣沖天」負責!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