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用錢每月500元…女高中生想買包「求輕鬆工作」!1條件網看傻:做夢吧
有女高中生因零用錢不夠買包,萌生打工的念頭。(示意圖/photo A-C)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多數人學生時期沒有經濟能力,吃喝玩樂都得仰賴父母金援,也有人選擇外出打工,藉此獲得額外的零用錢,又可累積社會經歷。近期有女高中生透露,每月只有500元當零用錢,根本不夠錢買包包,希望網友能推薦輕鬆的工作給她;不過大家看了她要求的條件,紛紛搖頭嘆「夢裡什麼都有」。

更多新聞: 台妹網紅找「超兇辣妹團」助陣拍MV!台客洗腦歌「席捲89圈」:一定會紅

原PO在在「匿名3公社」發文,她自稱是16歲的女高中,媽媽每月給她500元的零用錢,不過這金額對她而言「想買什麼、想做什麼都沒辦法」,但她有1款很喜歡的包包,一直渴望能入手,但礙於零用錢太少只好作罷,「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加零用錢呢?」。

零用錢每月500元…女高中生想買包「求輕鬆工作」!1條件網看傻:做夢吧
原PO認為,每個月只有500元根本不夠,希望網友能告訴她增加零用錢的辦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也想到,能打工來圓夢,先是問「有什麼輕鬆的工作可以做?」並開出多個條件,除了希望是16歲女生可做,也要求不要苦力勞動,「可以推薦不會太累,制服又好看的嗎?可以穿便服更好」。有網友好心建議,可到餐飲業打工,被原PO一口回絕「太累了」,被問到本身有什麼技能,又表示「不知道,但可以學啊」,不積極又想要輕鬆賺錢的態度,令不少人搖頭。

零用錢每月500元…女高中生想買包「求輕鬆工作」!1條件網看傻:做夢吧
有網友建議餐飲業,但被原PO以「太累」拒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看到原PO只想要輕鬆賺錢,態度又不積極,不少人都搖頭嘆,「想賺錢還嫌累,難怪你媽媽不敢給你太多錢」、「夢裡要什麼有什麼」、「沒有專業技能還想要輕鬆的工作,真的是做夢」、「鮮肉包20元就買得到了」、「連上班穿制服都嫌棄了,還能鼓勵妳些甚麼呢」。也有人提醒原PO要小心,「大人的世界很可怕的,反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保護自己就好」、「可能會誤入歧途的前奏」。

更多新聞: 台灣女優「首部暗黑片」遭下架又0片酬!公開「想刪除片段」:都被看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