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4歲警執勤遭撞亡 林右昌承諾:撫卹從優從寬、全力協助家屬
林右昌前往靈前上香並慰問家屬。(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一名簡姓男子29日晚間駕駛偷來的小貨車撞進基隆市警察局八堵分駐所,造成2位執勤員警受傷送醫,24歲的蘇昱鴻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日前往上香,向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並承諾撫卹從優從寬,全力協助蘇昱鴻妹妹警專畢業後返鄉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屬淚崩赴八堵分駐所招魂 同仁雨中列隊哭喊:昱鴻勤務結束一路好走

「昱鴻,任務結束了,請放心好好安息!」林右昌今天前往蘇昱鴻靈前上香,並且向蘇昱鴻的爸爸、媽媽、妹妹及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林右昌指出,回想去年底蘇昱鴻警專40期畢業典禮時,他有到現場主持畢業典禮,因此此次蘇昱鴻的殉職,他與家屬一樣都非常不捨。

林右昌說,他也與蘇爸爸及家屬表示,後續相關撫卹,絕對會從優從寬,而有關蘇爸爸提及,希望蘇昱鴻妹妹今年六月警專畢業後能回鄉服務及其他需要協助之事項,他也請警政署務必全力配合,讓家屬能安心放心。

林右昌指出,此次事件發生後,社會各界關心派出所安全疑慮,除了日前警政署已經通令全國警察局及駐地,同仁執勤內外安全加強注意外,未來也會針對員警執勤,駐地員警安全作出檢討,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殉職警妹妹在警專受訓 警察局長:情感上一定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