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海上保安廳羽田機場撞機事故滿2個月 今舉辦公祭儀式
1月2日,日航A350空中巴士與海上保安廳飛機在羽田空港相撞,陷入熊熊大火。(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1月2日、日本石川縣震災第2天,一架海上保安廳飛機,準備趕往災區馳援,沒想到在羽田機場意外與日航A350班機發生撞擊,5人不幸罹難;時間過去2個月,今(2)日海上保安廳為5人舉行公祭,場面哀戚肅穆。

更多新聞: 影/羽田機場「飛機起火爆炸」379名乘客急逃生!民眾大喊:飛機在眼前炸

今(2024)年元旦,日本能登半島發生地震與海嘯;次(2)日傍晚,東京羽田機場1架海上保安廳飛機聽錯指令,太早進入跑道,結果與降落中的日航A350班機發生撞擊。日航機上379人疏散得宜,全員幸運生還;但海保機上6人除駕駛外,其餘5人均在事故中不幸喪生。

5名罹難的海上保安廳成員,原本是奉命趕赴能登半島運送救災物資的小隊成員;據《NHK》報導,他們分別是副機長「田原信幸」(41歲)、通信士「石田貴紀」(27歲)、探索雷達士「帶刀航」(39歲)、整備士「宇野誠人」(47歲)以及整備員「加藤重亮」(56歲)。

時間過去2個月,今(2)日羽田航空基地,舉辦了5人的公祭典禮;罹難者家屬在事發的下午5點47分,在跑道旁獻花並默哀。基地長「林博之」也發表弔辭,緬懷5名逝去的弟兄,強調絕不再讓類似事故再次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羽田機場飛機相撞起火!海保機5死、機長重傷 日航客機1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