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返工最後期限!南韓醫罷工持續 總理強硬「將根據憲法採取行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3萬多名醫生無視政府設下返回工作崗位的期限,今天持續進行大規模罷工示威,抗議政府明年起計畫每年擴大招收2000名醫學院新生的政策。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今天強硬表示,若醫生繼續非法離開醫療一線,將毫不猶豫的動用憲法相關法律賦予的義務,採取必要行動。目前雙方還是僵持不下。

更多新聞: 體驗台灣馬殺雞痛到狂喊「我做錯什麼了」 韓妞按完竟告白師傅:太愛你

南韓政府設下2月29號醫生結束示威,重返工作崗位的最後期限,但大部份醫生並沒理會,3號發動南韓全國醫生總動員大會,繼續大規模罷工示威,有3萬多人參加。

無視返工最後期限!南韓醫罷工持續 總理強硬「將根據憲法採取行動」
前南韓醫生協會會長:「(重回工作崗位的)期限是政府設下的,無論政府設什麼期限、給我們什麼壓力,我們百分之百同意醫生們的看法,所以我們將持續抗議到底。」

現場,抗議醫生手持寫著各項訴求的標語和旗幟,台上,演講者輪流發表意見,現場秩序良好。人群中也能看到警察的身影。南韓這波醫生罷工示威是以年輕的實習住院醫生為主。不過,示威人潮中,不乏前輩現身聲援。南韓醫界認為,政府想以每年增收2000名醫學院新生來解決醫生不足的政策,根本是弄錯方向。

無視返工最後期限!南韓醫罷工持續 總理強硬「將根據憲法採取行動」
​​​​​​​​前南韓醫生協會會長:「南韓的醫療保健系統現在幾乎崩潰了,政府說是因為醫生數量不夠,可是我們醫生強調的是必須改善醫療體制,因為這個問題是錯誤體制長期下來累積造成的。」

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3號指出,若醫生持續非法離開醫療第一線,政府將毫不猶豫的根據憲法採取行動。無論如何,都不能容忍醫生抛棄病患。韓悳洙還強調,本週就會啟動醫療改革特別委員會籌備小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範中國插旗 印度將在馬爾地夫北方新建戰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