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太平山氣溫直降 低溫5度未降雪遊客撲空
遊客搭乘蹦蹦車(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黃富溢、黃毓倫、吳培嘉 宜蘭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氣溫溜滑梯直直降,遊客上山遊玩,期待降雪,但最低溫一度只有跌到五度,並沒有下雪或是下冰霰,儘管如此,氣溫五度還是會讓人冷到皮皮剉,提醒上山的遊客要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玉山冷到剩負7.9度積雪1公分 上午陽光露臉氣溫逐漸回升

來到太平山,一片霧茫茫,地上還有下過雨的痕跡,樹木在一片水氣中若隱若現,彷彿來到仙境,溫度計一度測到只剩五度,天氣冷颼颼,不減上山遊客的好心情。


冷氣團來襲!太平山氣溫直降 低溫5度未降雪遊客撲空
太平山溫度僅有5度(圖/民視新聞)



遊客搭上蹦蹦車,準備欣賞沿途風景,怕冷的人除了穿厚重外套,還戴上了毛帽、手套等禦寒衣物。位於宜蘭山區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介於海拔365到2000公尺,每當強烈寒流來襲,區內海拔1000公尺以上,就有下雪機會。不過,這回上山追雪的遊客可要失望了。

太平山經理阮名揚:「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受大陸冷氣團的影響,目前的氣溫僅有5度,現場沒有下雪或下冰霰的情況,這邊提醒入區的遊客,應注意自身的保暖。」


冷氣團來襲!太平山氣溫直降 低溫5度未降雪遊客撲空
賞雪撲空尚可賞花(圖/民視新聞)


雖然沒有下雪,不過,山上的櫻花正盛開,景色也是美不勝收,令人捨不得眨眼。頂著刺骨低溫上山賞花,呼吸山上新鮮空氣,也可以說是不虛此行!


更多新聞: 來台登山看美景全程閉眼?60歲泰國媽媽初遊阿里山 滿腦子竟只有3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