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警所被撞各出奇招 這分局禁值班滑手機引爆基層怒火
網友爆料某分局下令值班禁滑手機追劇(圖/翻攝臉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基隆八堵分駐所遭撞釀成傷亡,警政署一聲令下,全國各地警局,通盤檢討轄內駐地,有派出所按照署長指示,在門口放警車當緩衝,也有派出所因為空間問題,放了三輛警用機車惹議,更有人在臉書社團po出,疑似某分局長下令,要求值班員警,禁止用手機追劇、打手遊,引發基層反彈,酸長官不檢討制度,只會檢討基層!

更多新聞: 八堵派出所門口設置防撞石墩 未來改為固定式保護基層員警

兩噸重的水泥石墩,上頭寫著禁止跨越四個大字,這裡是八堵分駐所,2月29號晚上發生衝撞事件後,緊急用吊車吊掛水泥石墩,放在分駐所門口,希望能讓同仁安心上班。

基隆第三分局副分局長許耀彬:「全面檢視各駐地安全,將朝裝設2根ㄇ字型高強度鋼管之方向,盡速建置安全阻隔設施。」

防警所被撞各出奇招 這分局禁值班滑手機引爆基層怒火
八堵分駐所門口放了水泥石墩防撞(圖/民視新聞)

另一頭,還有一個整修中的派出所,市長謝國樑下令,要加裝防撞設施。至於警政署也通令各警局,檢視駐地安全,署長更建議可以放警車當緩衝。

防警所被撞各出奇招 這分局禁值班滑手機引爆基層怒火
吉安分局一樓派出所門口放了三輛警用機車(圖/翻攝臉書)

果然,花蓮吉安分局一樓派出所門口,出現放著三台警用機車的畫面,鏡頭轉到高雄,也看到類似做法。

民視記者劉尹淳:「位在高雄市區這間派出所,同樣將警車擺放在門口,輪胎還要往左打做為緩衝。」

就在各警局忙著加強防護的同時,網路上卻有人爆料,疑似某分局長下令,在群組通知要求員警值班,勿有手機看劇、打手遊情形,還提醒大家值班台影像都有連線勤務中心,督察組會納入監看。不只發文者大酸長官不檢討制度,只會檢討基層,真的好窩心,也引爆基層的怒火,有人留言反問,殉職的學弟有滑手機嗎?還說他也有往門口注視,但意外就是發生了。

員警(經變音處理):「非得出了人命上面才在想方法,甚至還有分局說,要檢討基層不要在值班台玩手機看(打)手遊,根本語無倫次,看在基層眼中這些當長官的,也沒替基層著想,他們心裡想的只是如何趕快升官,令人心寒。」

上級命令一來,全台警局積極展現應變做為,目的為何?警界最清楚!


更多新聞: 八堵警遭撞亡「分局群組對話」瘋傳!馬後炮指令「值班勿看劇、打手遊」遭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