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堵警遭撞亡「分局群組對話」瘋傳!馬後炮指令「值班勿看劇、打手遊」遭酸
八堵殉職警「反應不及」沒躲過死神?網傳分局指令:值班勿看劇、打手遊。(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police」)

社會中心/李汶臻報導

基隆八堵派出所2月29日深夜發生值班男員警遭撞死的事故,震驚全台;當晚10點左右,35歲簡姓嫌犯駕駛一輛偷來的小貨車,暴衝八堵派出所,導致當時正站在值班台的24歲男員警蘇昱鴻,被迎面暴力衝撞、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傷重不治。該事件喚醒社會各界對警察值班安全的重視,怎料臉書粉專卻瘋傳一張疑似分局對基層下達的「馬後炮式」指令截圖,內容不僅要求「值班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轉達分局長的口諭內容更是讓全網看傻了眼,狠酸「真窩心」。

更多新聞: 失控男搶車「暴衝八堵分駐所」撞死警員!還原30分鐘「3命殞落」始末


八堵殉職警「看劇、打手遊」躲不及?網截圖「馬後炮基層指令」酸:真窩心
簡姓嫌犯偷車後「3秒死亡加速」,暴衝八堵派出所畫面。(圖/翻攝畫面)


八堵殉職警「看劇、打手遊」躲不及?網截圖「馬後炮基層指令」酸:真窩心
蘇姓男警員被撞前的抬頭瞬間。(圖/翻攝畫面)

簡姓嫌犯搶車暴衝八堵分駐所,導致值班男警員被撞死的社會事件,震驚各界。但臉書粉專「靠北police」今(2)日卻出現一張投稿截圖,只見一位匿名者在疑似分局群組中傳訊息,並標註所有人,內容為:「重要事項:鑒於基隆案例,值班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注意門口及進出人員」,指令還轉達了分局長的口諭:「值班人員勿有手機『看劇、打手遊』之情形」,如果被督察組發現,嚴懲處分不貸。訊息最後還特別提醒:「各所的值班台影像都有連線勤務中心,督察組會納入監看督導」

八堵殉職警「看劇、打手遊」躲不及?網截圖「馬後炮基層指令」酸:真窩心
網瘋傳分局群組指令截圖,投稿人狠酸:真窩心。(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police」)

投稿者不禁貼文開頭狠酸:「每次出事一定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真的是很窩心餒!」,並質疑「這次事件,貨車衝進警局,人能反應的時間不到一秒,駐地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是要怎麼防?」,最後就質問「何時才會開始檢討制度吧,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貼文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儘管目前尚且無法確認,該張截圖是否真的是分局群組的指令,但大部分人一面倒認為,有關指令根本是「馬後炮」,並紛紛留言:「應該把分局長辦公桌設在一樓值班台」、「超好笑,出意外了,然後結論是加強督導」、「你各位半夜值班檯給我打起精神,即日起想督就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新藍委翁曉玲「不認錯」亂扯人民至上?律師林志潔「搬憲法」:無關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