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 逾2萬名跑者參賽史上最多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的美食補給,有烤全雞、豬腳、滷味等等小吃,讓跑友贊不絕口。(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清晨在永華市政中心開跑,今年適逢台南四百,總共有兩萬三千多名的跑者參賽,是歷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現場補給把台南小吃全都搬來,有烤雞、豬腳、滷味等等,讓跑友讚不絕口。

更多新聞: 全球最美花海街道 台南白河木棉花提早大爆發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 逾2萬名跑者參賽史上最多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今年總共有兩萬三千多名的跑者參賽,是歷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圖/民視新聞)


天還沒亮,現場已經萬頭鑽動,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清晨五點三十分在永華市政中心開跑。賽事分為半馬組、路跑組以及健康休閒組,由於適逢台南四百年,參加跑者人數相當多,高達2萬3611人,打破歷屆以來的紀錄。

沿途當然也少不了補給,呼應台南四百,不少百年府城在地美食都來共襄盛舉,還有烤全雞、豬腳、滷味等等小吃,讓跑友贊不絕口。一名男性參賽者手裏拿著一塊豬腳,笑說「所有台南小吃都有了」,另一名女跑者則說有吃到滷味和烤雞。

現場贊助的滷味業者許智偉表示,提供了六百份的全雞、豬腳,現剁現吃,另外還有豆干等滷味,讓大家吃得開心跑得盡興。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 逾2萬名跑者參賽史上最多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開跑,沿途有不少加油團為選手們應援。(圖/民視新聞)


賽道行經15處古蹟及歷史建築,見證台南四百年的過去,沿途都有不少加油團為選手們應援。參賽者表示,「跑得很開心,天氣很棒,跑起來還蠻舒服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跑友,飽覽山光水色,還能去看燈會和蘭展,「來參加古都馬拉松一舉數得!」

台南古都馬拉松以「古蹟密度最高」和「傳統特色小吃」聞名,參賽者有得吃又有得看,身心靈都大大滿足。


更多新聞: 稱王姓作家「最有才華詐騙仔」 鳳梨王子楊宇帆訴說遭詐過程